冷空气“小打小闹” 未来三天成都阴有小雨

www.scol.com.cn (2019-01-07 08:45: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蓉城凌寒盛开的腊梅

■天府早报记者朱佳慧

1月5日迎来“小寒”,开启了一年中最寒冷的时间表。6日是腊月第一天,又到了农历年的岁尾,春节的脚步也更近了呢。

“小寒”第一天,太阳竟意外出场,成都气温迅速回升至10℃以上,让大家过了一个暖烘烘的“小寒”节气。但所谓“小寒大寒,冷成冰团”,每到这个时候,成都的阴天哪能容忍太阳如此嘚瑟,于是6日赶紧出来接了太阳的班,虽然暂时不至于“冻成一团”,但却难逃寒冬里的湿冷。

据成都市气象台,未来三天成都阴天间多云转阴有小雨,阳光依然是“稀缺品”,冷空气虽然有,但只是小打小闹成不了气候,气温有2℃左右的降幅。总体上还是成都冬天的那般感觉:湿冷。小伙伴们还是要注意防寒保暖哦。由于有小雨的穿插,哪怕不下雨,空气湿度也很大,城市里大部分时候将会是一副烟雨蒙蒙的景象,能见度较差。

对了,成都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1月4日发布通知,1月6日零时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预警说,6日起成都PM2.5浓度大于115微克每立方米,且将持续48小时以上。对此,成都市交管部门于1月6日零时起,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临时交通管理措施。也就是说,工作日在中心城区绕城高速公路G4201(不含)以内区域道路,将汽车尾号限行时间调整为6时—22时。

7日是工作日第一天,在此提醒车牌尾号为“1”和“6”的司机朋友们,要注意这个时间段不要驶入限行区域了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