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网络理政报告出炉:水电气费滞纳金 告知不及时成热点

www.scol.com.cn (2019-01-07 08:45:35)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林霜  

2018年12月,日常生活中大家最关注的问题的有哪些?市大数据和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近日发布了2018年12月成都市网络理政平台运行分析报告。上月,网络理政平台累计访问量27.2万人次;收到群众来电24.4万件,来信1.5万件。

在诉求排列前三的问题中,住房保障与房地产类3.6万件,占受理总量的13.94%,涉及新房和二手房买卖、水电气问题等方面。城镇职工社会保险类3.1万件,占受理总量的12.16%,涉及职工医疗保险、生育保险问题等方面。市场监管类2.4万件,占受理总量的9.60%,涉及消费纠纷、商品质量问题等方面。

上月的热点问题集中在三个方面,包括社区基础医疗问题、生活缴费问题、学校卫生健康管理问题。其中,市民反映生活缴费问题263件,主要集中在水电气生活缴费时,滞纳金告知不及时、罚金过高和物业代缴二次分摊费用等方面。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林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