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昨日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警” 限号时段今起延长为早六晚十

www.scol.com.cn (2019-01-07 08:45:35) 来源:成都晚报
编辑:林霜记者 薛欢  

据成都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通知,根据4日空气质量预报结果,6日起,成都市PM2.5浓度大于115微克每立方米将持续48小时及以上,按照《成都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2017年修订)》规定,决定于2019年1月6日零时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值得注意的是,预警启动后,汽车尾号限行从今天(星期一)开始,限号时段从通常的“工作日的7:30-20:00”延长为“工作日的06:00-22:00”,周末不限行;限行区域仍为绕城高速公路G4201(不含)环线内。

环保部门提醒,在重污染天气期间,广大市民注意健康防护。儿童、老年人和呼吸道、心脑血管病及其他慢性疾病患者尽量留在室内、避免户外活动,确需外出尽量采取防护措施。一般人群减少或避免户外活动,室外执勤、作业、活动等人员建议采取佩戴口罩、缩短户外工作时间等必要的防护措施。教育部门协调幼儿园、中小学校取消户外活动。卫生部门协调医疗机构适当增设相关疾病门诊急诊,增加医护人员数量,加强对呼吸类疾病患者的就医指导和诊疗保障。

同时,呼吁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污染减排。公众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电动汽车等方式出行,减少机动车上路行驶;驻车时熄火,减少车辆原地怠速运行时间。加大施工工地、裸露地面、物料堆放等的扬尘控制力度。减少涂料、油漆、溶剂等含挥发性有机物的原材料及产品使用。拒绝露天烧烤。有条件的情况下,开展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缓解空气污染。成都晚报记者 薛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