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景体验世界最长城市中轴线 MR视频告诉你天府大道将如何改变四川

www.scol.com.cn (2019-03-12 08:59:48) 来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林霜  

封面新闻MR视频报道直播间。

天府大道仁寿段。

全国两会前夕,2月26日,天府大道眉山段道路工程发布公开招标采购公告。这条刚刚从成都南边,延伸到仁寿县城的世界最长城市中轴线,将再次延长,延伸到眉山城区。

天府大道是成都市的一条南北走向的交通大动脉,是成都市中轴线——人民南路的南延伸线,故又称“南延线”。天府大道跨越了成都市武侯区、成都高新区和天府新区。

而在2018年底,四川省委、省政府印发的《关于实施“一干多支”发展战略推动全省区域协同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了着力构建南北综合交通中轴线的意见。这条城市产业带能否再生长,成为贯通四川南北的一条交通中轴线呢?跟着我们的MR视频,一起来看看。

天府仁寿大道开启“南门”

成德眉串起世界最长城市中轴线

2015年,天府大道南延线向眉山市仁寿县拓展。今年1月13日,经过5年的艰苦奋战,除二峨山段外,天府大道仁寿段全线建成通车,仁寿城区到成都的距离也因此缩短到30多公里,仁寿县城一路向北,可直达成都天府广场。

天府仁寿大道起于天府大道南延线仁寿县视高镇与成都交界处,途经清水、黑龙滩、大化、珠嘉,至仁寿县城,全长38.6公里,按一级公路标准进行设计,双向8车道,同时兼具部分城市配套功能,设计速度每小时80公里,总投资约58亿元。天府仁寿大道所过处,不仅有天府新区仁寿视高经济开发区,也有“川西第一海”黑龙滩,最终抵达成都南向拓展第一城——仁寿县城。

目前,天府大道的另一头,北延线已于2018年底开建,届时,一条纵贯德阳、成都、眉山三市,长达150公里的城市中轴线,将成为世界最长城市中轴线,也是一条极具活动的“产业生长带”。

天府大道继续“生长”

未来将成文旅和产业大道

随着省委省政府提出着力构建南北综合交通中轴线的意见落实,天府大道这条中轴线还有极大的生长空间,北向连接绵阳,南向对接乐山、宜宾,自贡、泸州等地。未来,天府大道将串联起一条崭新的天府经济带,不仅连通四川多个重要港口、通江达海,又与陆路出川的通道相连,成为成渝城市群之间重要的城市干线,成为名符其实的天府中轴线。

今年,随着天府仁寿大道通车,天府大道眉山段推进建设,乐山、自贡等地的小伙伴们,纷纷来到眉山、仁寿,共商天府大道生长一事。

未来天府大道继续南北“生长”,就将是一条美如画的文旅大道、一条壮如牛的产业大道。

从北到南,李白故居、三星堆、天府广场、黑龙滩、乐山大佛、蜀南竹海、恐龙化石、中国酒庄……一路吃喝玩乐,看遍蜀中传奇。

从北到南,中国科技城、重装制造基地、国家级天府新区、川茶、川酒、川盐……一路纵情“川越”,见证四川发展高地。

说不定,它就会来到你的家乡,路过你家门前噢。

MR视频+虚拟直播间应用两会

封面首部MR

献给四川“超级工程”

自2016年以来,封面新闻就对VR、AR等沉浸式技术,在新闻特别是视频新闻上的场景应用产生了浓厚兴趣。

过去几年时间里,封面新闻对VR、AR、全景图片等内容应用,进行了广泛探索,已推出5· 12地震3D虚拟纪念展馆等一系列新闻产品。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封面新闻全新推出虚拟实景系列报道——“走进四川超级工程”,则是首次将MR视频+虚拟直播技术,应用到大型主题视频报道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