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警会还有这些趣味项目:扔飞镖 掰手腕 划龙舟

www.scol.com.cn (2019-05-07 08:28:06)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林霜  

5月2日,礼赞新中国70周年系列活动,“五一劳动杯”腕力大赛现场 本报资料图片

今年8月8日至8月18日,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以下简称“世警会”)将在成都举行,这也是世警会首次在亚洲举办。

届时,将有56个参赛项目在成都多个赛区举行。除了人们想象中的常规项目之外,还会有一些特色有趣的项目:扔飞镖、现代版“丢沙包”、儿时记忆掰手腕,需要一群人一起发力的划龙舟。

●飞镖

赛程时间:2019年8月10日至12日

场馆: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

小时候常见的扔飞镖,也是此次世警会的赛事项目之一。在很多酒吧、会所常见的飞镖,已经逐渐职业化,出现了职业协会、职业比赛。此次世警会,所有的距离、测量方法都要符合世界飞镖联合会的要求。按照赛事规则介绍:“比赛使用飞镖应符合世界飞镖联合会的要求。参赛选手应自备飞镖。主办方应备用可供销售的套装以防选手的飞镖损坏或其他紧急情况。”镖盘、距离、计分等都是依据通用规则。

●掰手腕

赛程时间:2019年8月10日

场馆: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

不限场地、不限年龄,掰手腕绝对是最接地气的儿时游戏之一。在国际上,腕力大赛有三大国际职业赛事,掰手腕也渐渐成为职业化比赛。世警会上,男子参赛选手分为70、80、90、100、110等公斤级,女子参赛选手分为55、65、75等公斤级。按照世警会比赛规定:任何时候,选手肘部都要和垫板接触,肘关节离台面或离开规定范围者输。

●躲避球

赛程时间:2019年8月14日至16日

场馆: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

和躲避球的规则最相似的运动之一,就是小伙伴们小时候玩的“丢沙包”。面对对手丢来的物体,要想办法躲开不被击中,这也是躲避球项目最核心的比赛规则。

躲避球赛制类似于传统的“丢沙包”。正式比赛时,上场比赛球员12人,每一边为6人,每一边必须有不少于一名女性。用球击打对方,被击中的队员下场。每局比赛5分钟(裁判暂停时间除外),每局中间休息2分钟。以每局结束时,双方内场剩余人数为分数。

在成都刚刚结束的礼赞新中国70周年·致敬盛典暨成都卡路里运动音乐节上,也有市民参与了躲避球项目体验赛事。

●龙舟

赛程时间:2019年8月9日

场馆:铁三国际赛事中心

龙舟项目是世警会团体参与人数最多的项目。在本届世警会赛事上,10人组参赛队伍将包括划手八至十人,再加每艘船上必需的鼓手1人和舵手1人。一个10人组参赛队伍可由多达15人组成,包括划手10人、鼓手和舵手各一人以及替补划手两人。

20人组参赛队伍将包括划手16至20人,再加每艘船上必需的鼓手1人和舵手1人。一个20人组参赛队伍可由多达27人组成,包括划手20人、鼓手和舵手各1人以及替补划手4人。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颜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