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国际铁路港进境粮食指定监管场地正式验收

www.scol.com.cn (2019-05-10 11:38:47) 来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林霜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 席秦岭)5月8日,海关总署发布2019年第81号《关于公布进境粮食指定监管场地名单的公告》,公布了符合设置要求的进境粮食指定监管场地名单,成都铁路场站进境粮食指定监管场地位列其中。这意味着成都铁路场站进境粮食指定监管场地正式通过验收,具备进口粮食的条件和资质并将投入运营,成都铁路口岸运行效能和服务水平得到进一步完善和提升。

成都作为拥有2160万人口的大型城市,辐射西部地区3.5亿人口,对玉米、小麦、大豆等粮食等具有巨大的消费需求和广阔的消费空间。

业务人士认为,此次成都铁路场站进境粮食指定监管场地顺利通过验收,将填补成都作为内陆城市无法直接开展进口粮油业务的空白,改变传统的贸易发展格局,进一步保障粮食安全,支持成都落实国家扩大内需、调整结构的战略部署,进一步夯实了成都对外开放承载能力。

据成都国际铁路港相关负责人介绍,成都铁路场站进境粮食指定监管场地位于成都铁路口岸南侧,占地面积达11540平方米,总投资5200万元,设计堆存量4330吨,年设计粮食处理能力达30万吨。

“成都铁路场站进境粮食指定监管场地获批正式通过验收,将进一步提升成都国际铁路港的枢纽能级。”青白江区委主要负责人说。成都铁路场站进境粮食指定监管场地正式验收对于进一步发挥利用“蓉欧+”国际贸易大通道优势,更好地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具有积极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