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经济区8市启动联合禁烧

www.scol.com.cn (2019-05-10 11:38:47)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林霜  

  本报讯(记者张红霞)5月9日,成都、德阳、绵阳、遂宁、乐山、雅安、眉山、资阳8市共同签订了《成都经济区农作物秸秆禁烧联防联控和综合利用区域合作工作协议》,将以“不见烟雾,不见火光,不见黑斑”为目标,不断创新环境保护联动机制,共同保卫成都平原的蓝天。

  据悉,2018年,成都经济区8市联防联控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其中,成都平原地区2018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同比提高4.9个百分点,可吸入颗粒物(PM10)平均浓度同比下降9.3个百分点。根据此次签订的《协议》,8市将从以下4个方面加强合作:加强区域间巡查执法合作、环境质量信息交流合作、秸秆综合利用技术合作、项目引进和经济政策合作。

  今后,成都还将进一步加强秸秆综合利用,鼓励各地结合实际积极探索,打通秸秆从田间到工厂的“最后一公里”问题。同时进一步强化区域间共防共治,着力解决输入性污染问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