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地铁“最美站花” 不仅是个“活地图”,还能4年工作零投诉

www.scol.com.cn (2019-05-15 10:41: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天府早报记者赵霞

崔笛,一名成都地铁3号线双流西站区值班员。90后的她,深知这份职业的重要性和庄严性。4年来,她坚持在一线岗位,始终严格要求自己,保持一颗真心为乘客服务。从未收到过乘客任何投诉,从未出现过票务、行车问题。作为成都地铁“最美站花”前十名,她获得了成都地铁运营有限公司“先进女职工”“服务明星”等称号。

新名片 她是车站“活地图”

时间回到4年前,那时崔笛刚进入公司跟岗学习,期间恰逢糖酒会开幕。

作为一名实习生,她把这次糖酒会当成了学习的好时机。在工作之余,她利用休息时间主动找到值班站长学习糖酒会的客运组织,熟记车站安全预案等。这对她的工作大有助益,担任厅巡岗时,她用所学的知识服务乘客,每当有乘客向她问路时,她都能精确引导,车站“活地图”成了她的一张崭新名片。

遇到乘客不理解,嫌麻烦闹情绪时,她总是耐心诚恳的解释,巧妙化解矛盾,这些不起眼的小事都给予了她极大的鼓励。“有爱心就不怕烦,心贴心服务就不难,乘客的满意就是我最大的快乐。”崔笛说,用心服务是她始终秉持的工作理念。

2018年3月糖酒会晚高峰期间,担任西博城站行值的她遇到前方站行车故障造成全线列车晚点,在巨大客流的压力下,她从容应对,做到了工作零差错,乘客零投诉。

在她看来,做好高质量的服务,光有激情和热情是不够的,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乘客对服务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要在实际学习中不断提高,要具备过硬的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才能在服务窗口中游刃有余,才能给予乘客宾至如归的感觉。

小目标 成功竞聘值班站长

2018年初,“老练”的崔笛已经是一名能独当一面的地铁值班员,同年她又再次加入3号线二期双流西站的筹备工作。双流西站是3号线二期的终点站,又是10号线二期和17号线的换乘站,站外还有高铁双流西站,以及规划中的双流客运站。

重要换乘枢纽工作让她倍感压力,这不仅需要扎实的业务基础,还需要极强的沟通协调和组织能力。崔笛顶住压力积极与未开通线路的施工方进行交流配合,协调各方组织,面对问题坚持原则,秉公办事。她总说她的工作很平凡,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对得起自己的岗位。2019年是她在工作岗位上奉献的第4年,也是可以竞聘值班站长的一年,而这也成为了她今年给自己定的“小目标”。

成为成都地铁“蓝色精灵”的这4年,崔笛没有可歌可泣,惊天地泣鬼神的丰功伟绩。她始终保持着一颗进取心,踏实工作,切实践行“秉持真诚,服务大众”的地铁理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