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机场高速公路全力推进!简阳段路面施工全面启动

www.scol.com.cn (2019-05-15 10:41:36)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林霜  

路面施工现场

昨日,数十辆大红色运输车穿梭往返,将满载的级配碎石、水稳料等填料源源不断送到施工现场,6台摊铺机均匀地将填料摊铺在路基上,标志着天府机场高速公路简阳段路面施工全面启动。

作为天府机场重要配套工程之一,天府机场高速公路的建设备受关注。“天府机场高速公路由中国中铁城投集团以BOT模式建设,路面施工共有91.139公里,其中简阳段46.851公里,将按照一个工作面每天600米的速度推进。”现场负责人介绍,此前进行的200米路基试验段摊铺为路面施工提供了数据和技术支撑,优化方案后,随着下步更多路基桥梁结构成型,将增加更多工作面,全线计划于2020年2月完成路面施工。

据悉,天府机场高速公路共有6大重点工程,包括龙泉山1号和2号隧道、成都境内高架特大桥、天府支线高架特大桥、天府机场T1/T2互通立交、冷家河坝枢纽互通。其中龙泉山1号、2号隧道是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设计为分离式双向4洞10车道,8洞全长18445米,为高瓦斯隧道,洞身围岩软弱,为保证施工安全,全隧按天然气高瓦斯隧道设防。“在施工过程中,我们加强超前钻孔预测预报,防水层采取全封闭结构,混凝土采用气密性混凝土,加强通风及瓦斯监控,开挖爆破全部采用煤矿许用雷管、炸药,设备均进行防爆改装,确保了施工安全。目前,两座隧道已累计成洞13919米,占设计总量的75%。龙泉山1号隧道将于6月底实现首洞贯通,两座隧道将于今年底全线贯通。”该负责人表示。

虽然工程建设难度大,但都在全力加速推进——

——成都境内高架特大桥全长4548米,连接成都三环路与第一绕城高速,建成后从三环路满周林互通(新建)与绕城高速白鹭湾互通(新建)将实现无缝连接。目前已完成桥梁下部结构,进入架梁施工,预计7月底完成全部箱梁架设。

——天府支线高架特大桥全长6476米,由高庙山互通(新建)连接成自泸高速、冷家河坝枢纽互通连接新机场高速,建成后,成自泸高速车辆可通过天府支线前往新机场。目前下部结构已完成80%,将于6月下旬半幅贯通。

——天府机场T1/T2互通连接天府国际机场航站楼,是全线最大枢纽互通,目前已完成土石方及桥梁下部结构施工,正在进行架梁作业,预计7月底完工。

——冷家河坝枢纽互通连接天府支线与机场高速北线,目前下部结构已完成,目前已开始架梁作业,预计8月底完工。本报记者 袁弘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