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前4月 空港新城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2亿元

www.scol.com.cn (2019-05-31 09:13:59)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林霜  

2019年是成都天府国际空港新城“项目建设年”,也是推动空港新城整体成势的关键之年,作为成都东部新城核心之一,空港新城一直受到广泛关注。5月30日,成都天府国际空港新城开展产业功能区竞进拉练。

据悉,今年空港新城围绕“保障机场运行、推动新城成势成型”核心任务,全面梳理目标任务,形成9大类131项重点任务,其中新开工建设项目74个,总投资约1295亿元,计划完成投资240亿元。今年1-4月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2亿元,实际开工项目16个,实现开门红。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获悉,空港新城已按期完成绛溪四线、机场南线综合管廊等电力通道建设,满足机场专电调试需求;加快推进北一线、西一线等超110公里骨干道路建设,其中25公里道路年内将形成通车能力;有序开展40余万平方米公建配套项目建设和132万平方米社区工程建设。

目前空港新城已形成天府奥体城方案和三岔TOD一体化城市设计深化成果。天府奥体城、绛溪北起步区、三岔TOD等片区开发合资公司已完成组建并实际开展工作,航空科创产业园和航空智慧物流产业园两个PPP开发项目推进顺利。

记者注意到,在今年的重点项目建设名单中,去年开展设计方案全球招标的绛溪河公园位列其中。

“总面积约25平方公里的绛溪河公园,相当于一个小的县城面积,未来将是空港新城最重要的‘绿肺’。”负责工程建设的成都高投集团现场工作人员介绍,“绛溪河公园(一期)范围约4.5平方公里,其中示范段约20万平方米,将通过实施海绵城市、生态驳岸打造、弹性水道等水文工法,引入精品服务设施,打造成为公园城市景观发展轴。”

记者了解到,包括绛溪河公园示范段在内,空港新城还在加快推进门户景观、三岔湖慢行步道等生态景观项目共约35万平方米示范段建设,已高品质完成深化设计,正抓紧施工建设,计划于今年第三季度基本完成示范段建设。

截至目前,空港新城累计入库项目272个,已签约及注册项目71个,协议总投资1760.98亿元;拟签约项目12个,协议总投资452.24亿元。签约中国电信西部创新基地、万国数据云计算中心、普洛斯国际航空智慧物链港等项目,天府奥体城、“云锦天府”数字文创产业城、航空物流产业园等重大项目已开工建设。

数说空港新城

目前累计入库项目272个

已签约及注册项目71个

协议总投资1760.98亿元

拟签约项目12个

签约项目

中国电信西部创新基地

万国数据云计算中心

普洛斯国际航空智慧物链港等

开工建设项目

天府奥体城

“云锦天府”数字文创产业城

航空物流产业园等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叶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