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快线全线洞通 建成后40分钟可到天府国际机场

www.scol.com.cn (2019-06-03 09:12:30)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林霜  

地铁洞通 成都地铁18号线洞通。 成都轨道建设管理有限公司供图

本报讯(记者 陈碧红)6月2日,伴随着“巨无霸”盾构机刀盘轰隆隆的旋转声,成都地铁18号线4号盾构机在世纪城站—海昌路站1号风井接收端破土而出,标志着该线全线洞通。

成都地铁18号线全长66.71公里,起于火车南站,经成都高新区、天府新区后,穿越龙泉山直达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共设车站11座,是一条集市域快线与机场专线为一体的复合功能线,也是国内首条设计时速达140公里的地铁快线。

作为国内轨道交通投资额最大的PPP项目,成都地铁18号线由成都轨道交通集团、中国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在功能定位、融资模式、新技术应用、高瓦斯风险管控、大盾构施工、建设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不少创新与探索,不仅采用成都地铁建设以来使用的最大型号盾构机,而且还刷新了单月掘进历史纪录。

作为一条服务于成都中心城区与成都天府国际机场之间的主动脉,18号线全线通车后,最快40分钟左右可从火车南站到达成都天府国际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