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成都 绿色公园城市画卷徐徐打开

www.scol.com.cn (2019-06-24 09:55:05)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林霜  

成都金融城将建筑融入绿色之中,路边、房顶,绿色植物随处可见。

创造生态的自然环境、建筑与景观互融,成都大源中央公园为人们提供多样的活动机会。

兴隆湖凭借优美的生态环境,经常在“朋友圈”火一把。

成都天府大道旁有些新建小区绿化率高达68%。

天府大道旁被锦江环抱的天府软件园满是绿色。

桂溪生态公园是一个会“呼吸”的大型海绵型公园,雨水落在公园里,大部分反补到园区的景观用水当中。

空中俯瞰成都中国—欧洲中心的屋顶,绿植与楼梯如同音符在跳跃。

6月22日,从金融城高处远眺,交子公园如一片“绿毯”延绵开去。成都正徐徐打开一幅绿色的天府画卷。这场引人瞩目的蜕变,开始于成都要把创造优良人居环境作为城市工作的中心目标。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是成都的时代课题,也是成都对理想城市发展模式的探索。成都人正在为打造美丽宜居公园城市,推动生产生活生态空间相宜、自然经济社会人文相融而共同努力。“人、城、境、业”正在这里变得更加和谐统一。成都紧扣“公园城市”理念,正积极探索公园城市的建设路径。鹿溪河生态区、桂溪生态公园、全球最大的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还有世人瞩目的“天府绿道”,是目前世界上首条“万里绿道”,也是成都的又一张新名片。

翠秀蓉城树添绿、缤纷天府花重天。成都加快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已让绿色发展理念成为城市综合竞争力的鲜明特质。 本报记者郝飞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