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公积金能贷多少钱?“天府市民云”查询通道开启

www.scol.com.cn (2019-07-05 11:05:27)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林霜  

  在成都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向成都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公积金贷款时可贷多少钱?或向异地公积金中心申请贷款时如何“不跑路”办理住房公积金缴存证明?这些问题解决在手机上又多了一个新的途径。

  记者从成都公积金中心获悉,近期,成都公积金中心协同天府市民云,在“天府市民云”手机APP上推出了《成都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贷款额度试算表》和《异地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两项电子证明,这意味着,市民通过“天府市民云”手机APP点击“公积金查询”板块,不仅可以查看个人账户余额,缴存和提取记录,贷款信息,还款计划和还款明细,马上还能实现计算可贷款额度和获取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电子版的缴存使用证明与柜面出具的纸质证明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证明一:《成都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贷款额度试算表》

  您的住房公积金能贷多少钱?手机就能查!下载天府市民云APP,完成注册、实名认证并登录后,点击“公积金查询-贷款额度试算”服务,即可查看并保存《成都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贷款额度试算表》,在线查询试算贷款额度、年限,试算表在本市内也可作为公积金贷款缴存证明使用。

  证明二:《异地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

  在成都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正常缴存的职工,现在还能通过“天府市民云”中“公积金查询——异地贷款证明”服务,输入异地公积金中心名称,查看《异地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将缴存使用证明的图片保存到手机,向异地公积金中心申请贷款时,可将其打印出来,作为缴存证明使用。

  记者了解到,“天府市民云”公积金查询功能可以帮助市民快捷地查询公积金明细,不仅可以查看个人账户余额、缴存和提取记录,还能查询贷款信息、还款计划和还款明细。如今,两项公积金电子证明上线,更是为市民省下跑银行、跑中心、跑异地的来回奔波,可以直接在手机上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了。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王垚

  这几种渠道也能提供公积金服务

  ■24小时公积金热线服务:(028)12329

  提供服务:业务咨询、账户查询、密码修改和人工客服等

  ■成都公积金中心官方网站(cdzfgjj.chengdu.gov.cn)、微信公众号“成都住房公积金”

  提供服务:查询公积金账户、贷款额度、还款进度以及全市公积金服务大厅现场排号、等候情况等,办理了面签业务的职工还可以在线办理公积金租房提取、离职提取、离退休提取业务

  ■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兴业银行、成都银行、招商银行的670个网点的智慧终端设备(STM机)

  提供服务:自助办理租房提取、离退休提取、在线面签、绑定公积金联名卡等业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