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今年将重点打造100个精品林盘

www.scol.com.cn (2019-07-05 11:05:54)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林霜  

  本报讯(记者 程文雯 张红霞)7月4日,记者从成都市农业农村局获悉,今年,成都新启动300个川西林盘保护修复,重点打造100个高品质精品林盘。

  川西林盘是成都平原独有的传统生态聚落,也是巴蜀文化的重要载体,对成都建设公园城市意义重大。成都从2017年底启动特色镇(街区)建设和川西林盘保护修复工作,今年明确将重点打造20个特色镇(街区),同时围绕特色镇(街区)建设和农商文旅体融合发展,新启动300个川西林盘保护修复,重点打造100个高品质精品林盘。

  据悉,自2017年底启动建设至今,成都已编制形成川西林盘保护修复利用规划,以西控区域为重点,策划规划和启动建设特色镇(街区)121个,系统梳理可保护利用林盘8619个,五年内计划重点保护利用1031个,一般性保护2000个左右。到目前为止,已启动重点保护修复的林盘304个,通过保护修复已初步打造形成特色产业型、文化创意型、生态景观型、生活居住型林盘219个;特色镇(街区)建设已签约项目662个,已启动实施项目309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