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成都大运会口号、吉祥物及会徽评选开启网络点赞命名

www.scol.com.cn (2019-07-09 09:57:38)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林霜  

今年3月,成都正式赢得2021年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以下简称“大运会”)举办权,这也是继北京、深圳之后,中国大陆第三个拥有大运会主办权的城市。届时,来自1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万余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和相关国际体育组织官员等将齐聚蓉城,共同见证这一全球瞩目的体育盛典。

如今,成都正紧锣密鼓地开展前期各项筹备,大运会即将进入“成都时间”。其中,作为成都2021年大运会品牌形象和赛事景观的重要组成部分——口号、会徽、吉祥物,正式被提上筹备议程。它们不仅是大运会的核心视觉符号,还是构筑整体视觉系统的基石,将奠定大运会视觉风格的基调,反映着成都2021年大运会愿景和使命,也体现着世界人民的愿望和心声。

为确保会徽、吉祥物、口号能完美融合全球性、民族性、艺术性、创新性等多种特质,成都2021年大运会筹委会自2019年4月29日起,面向全球征集成都第31届大运会口号、会徽、吉祥物的设计方案。目前,共征集7000余条口号、近2000件会徽作品、近1000件吉祥物。在经过征集、初评和终评等环节后,最终评选出候选口号12条、候选会徽2幅、候选吉祥物2幅。

然而,怎样的会徽、吉祥物设计才能更好地契合成都2021年大运会所想传达的大运会运动精神以及四川成都的地域特色,体现国际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的青春与活力呢?成都2021年大运会筹委会经商讨决定发起大运会口号、吉祥物及会徽点赞、命名活动。

与此前的网络人气奖投票活动不同,本次点赞命名活动意在继续扩大大运会的影响力,让更多市民多途径、多形式地参与到挖掘成都独特地域气质与大运会精神契合之处的过程中来,突出此次运动会全民参与的公众视野。

什么才是优雅时尚的现代表达与成都声音?需要你的回答。你的每一个点赞和命名,我们都会看到,这一全球瞩目的体育盛会,也将因你的声音和表达而更精彩!

本报记者黄一可

成都2021年大运会筹委会供图

网络点赞参与方式

(一)点赞时间

7月9日09∶00至7月11日18∶00,为期3天,同步邀请网友为会徽吉祥物命名。

(二)点赞通道

以大运会官网微信公众号“成都2021世界大运会”为官方唯一点赞平台及会徽吉祥物命名平台,同时将相关链接或二维码,同步发布于大运会官网、官方微博及各类宣传媒体平台。

(三)点赞规则

1.点赞作品为经征集、初评、终评后的12条候选口号、2幅候选会徽、2幅候选吉祥物。

2.此次参与点赞用户每人每天共有3票,可分别对支持的一条口号、一幅会徽、一幅吉祥物作品进行点赞,同一类目仅限投一个作品,同一作品仅限投一票。

3.点赞平台同步增设会徽吉祥物命名互动页面,邀请网友通过该页面,结合成都特色、天府文化,为成都大运会会徽、吉祥物提供新命名建议,优秀名称可被采纳。

成都大运会推荐、候选口号

候选口号一:成就每一个梦想

候选口号二:世界有约,青春由我

候选口号三:为梦想为未来

候选口号四:未来,在这里

候选口号五:成都超乎想象

候选口号六:打开新的一切

候选口号七:新时代新能量

候选口号八:给世界一个青春拥抱

候选口号九:怒放青春/正青春

候选口号十:一起来,更精彩

候选口号十一:正青春敬未来

候选口号十二:编织未来

在最终的候选作品中,你更喜欢哪一件作品?什么样的命名最有成都味道?扫描下方二维码,共同参与大运会口号、会徽、吉祥物的网络点赞和命名互动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