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熙路街头现“垃圾博物馆” 垃圾分类“拎得清”

www.scol.com.cn (2019-07-15 09:25: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早报讯(记者胡潇潇)从早餐的一盒牛奶,到午间的外卖餐盒,再到下午的一杯咖啡,从家里到办公室,不知不觉间,我们每天都在制造着垃圾。近日,成都市春熙路步行街北段开展了“垃圾博物馆”环保公益展,寓教于乐的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增强公众环保意识,让市民在参观与互动中学习垃圾分类和减量。

近日,春熙路上忽然出现的“垃圾博物馆”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眼球。“垃圾博物馆”使用可重复利用的插销拖板木架搭建,形成了原木色系的装置艺术展馆。展馆内设置了4个不同的垃圾特色展区。垃圾简史馆讲解垃圾的历史和传奇故事;垃圾家族馆帮你认识塑料、餐厨、电子等几大类的垃圾家族;循乐生活馆让你知道哪些垃圾可以回收,怎样循环利用;旧物改造馆帮你把裤子改成布袋,丢弃物做成小饰品,让你发挥创造力变废为宝。

春熙路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垃圾博物馆’主要面向公众进行垃圾分类知识科普,给大家介绍垃圾是怎么产生的,怎么去处理,处理不好有哪些危害,如何去做分类;在日常生活中如何去减少或者避免垃圾的产生,怎样做到垃圾减量,增强公众垃圾分类减量的意识。”

有趣的是,展馆中还设置有互动区域,让参观者体验垃圾分类。工作人员将一块块印有玻璃瓶、旧手机、过期药品等物品的泡沫板交到市民手中,让市民将手中的物品放置在对应的分类板上,并向市民科普分类知识。

据悉,此次“垃圾博物馆”环保公益展也代表着春熙路街道拉开了垃圾分类工作的序幕。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前期街道已经组织了辖区的物业商场、专业物管公司、院落居民代表到街道办事处开展了垃圾分类的宣传培训。目前,街道正在院落内铺开设置四色垃圾桶,并计划在新街后巷子5号、暑袜北一街26号等4个院落开展垃圾分类的试点,通过安排专业志愿者开展垃圾分类定时投放,对居民进行垃圾分类的指导,确保居民正确开展垃圾分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