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世警会闭幕 鹿特丹接旗

2019-08-19 09:32:15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林霜

鹿特丹组委会CEO高举会旗。

为选手加油。

8月18日16时,中国·成都2019第十八届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闭幕式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举行。随着世警会旗帜从世警联合会主席拉瑞·柯林斯手中,交到下一届主办方荷兰鹿特丹消防局官员手中,世警会“成都时间”圆满结束。

据统计,本次比赛中,中国金牌数、奖牌数均位列首位。截至17日,本届世警会共产生3784枚奖牌,其中金牌1593枚、银牌1220枚、铜牌971枚。中国内地金牌数377枚、银牌数378枚、铜牌数326枚,共计1081枚奖牌。

此次世警会是首次在亚洲城市举办,共有来自80个国家和地区的10678人完成现场注册,其中7718名运动员参与到56个项目的比赛和角逐当中。

传递天府文化

“成都时间”刷新历史

18日下午16时,在10秒倒计时后,开场歌舞“熊猫抱抱”拉开了本届世警会闭幕式的帷幕。手持大熊猫泡泡机的志愿者们进入观众席,挥舞着泡泡机,在座的运动员跟着音乐和志愿者一起摇摆。

闭幕式上,类似的成都元素还有不少。除了可爱的《熊猫抱抱》,舞台上,摆放着竹子、彩绘熊猫等各种装饰,巧妙传达着“世界拥抱成都,成都拥抱世界”和“同一份使命·同一个梦想”的主题。

大屏幕上,精彩的短片回顾了10天世警会赛事的精彩瞬间,随后警察、消防员和孩子们合唱2019世警会主题歌《欢乐与荣耀》。据悉,本届世警会共有来自80个国家和地区的10678人完成现场注册,其中7718名运动员参与到56个项目的比赛和角逐当中。10天“成都时间”,刷新了历史。

CEO骑自行车入场

下届比赛将在鹿特丹举办

现场,世警联合会主席拉瑞·柯林斯手捧会旗致辞后,将世警联合会会旗交到下一届主办方荷兰鹿特丹消防局官员手中。这意味着,世警会“成都时间”圆满结束。

现场大屏幕上,鹿特丹世警会CEO身着橘黄色西装骑着自行车从鹿特丹出发,经过多个国家和城市,最后来到了成都,出现在现场的“天府绿道”上,骑着自行车登上闭幕式的舞台,用这种特殊的方式接过世警会旗。

拉瑞·柯林斯表示,成都有能力举办更多大型赛事,“世警会可以让更多人知道成都具备举办大型赛事的能力和条件。让更多人了解成都,更加深爱成都。成都所有的准备工作,可以说是一个城市的不断提升和进步,而这种进步是各个方面的。”

“我给这次赛事的整体组织工作满分,如果可以,我还愿意加分。”世警会加拿大冰球裁判Keith Fong说,“不论是场馆的专业度、对我们的接待,还是比赛现场的气氛和比赛的顺利进行,成都都做得很好。”

赛场精彩纷呈

成都最强“夫妻档”亮眼

在本届世警会开幕式上,中国香港代表队赢得了全场观众的支持和欢呼。而在赛场上,香港选手也表现出了不俗的实力。在考验消防员综合能力的“极限消防员”比赛中,中国香港队获得2个组别的团体金牌。在紧张刺激的掰手腕赛场,中国香港女选手王翠雯凭借着20多年跆拳道的功力,夺得金牌。

9日7时30分,世警会成都赛场首个比赛项目半程马拉松在都江堰市青城山景区鸣枪开赛。来自31个国家和地区的上千名中外警察和消防员齐聚三遗之城,感受在最美赛道畅跑的激情。来自新加坡的警察尼梅什获得本届世警会成都赛场的第一枚金牌,他说:“赛道很美丽,沿途的服务也很周到,我很满意,谢谢!”

在本届世警会保龄球项目中,来自成都市公安局的民警李俊、张佳夫妇,在男女个人赛、混双赛和团体赛等项目中,取得7金1银的傲人成绩。张佳在自己参与的所有保龄球项目上全部夺金,其中女子单打“18+”A组金牌更是为成都公安拿下了本届世警会首枚个人项目金牌。作为张佳的丈夫、队友兼搭档,温江区公安分局民警李俊,与张佳搭档以绝对优势拿下混合“18+”A组金牌和团体赛金牌,并且在男子单打“18+”B组拿下银牌。这对闪耀世警会的警察夫妇,也被誉为最强“夫妻档”。

10日至12日,警察手枪实用射击比赛在成都龙泉驿赛区进行。经过多轮激烈角逐,决出了警界“枪王”。其中4人团体赛前三名分别被中国北京队、中国前卫3队和中国前卫1队夺得;男子单人18岁以上组冠军被法国警察路易斯·吉夏尔夺得;女子单人18岁以上组冠军被中国前卫队的金鑫全夺得;成都市公安局特警支队黑豹突击队女特警申思获得女子单人18岁以上组铜牌。

18日下午17时,随着闭幕式的结束,为期10天的成都世警会画上句号。接下来,第十九届世警会将于2021年在荷兰鹿特丹与大家见面。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姚箬君

综合川报观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