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轨道交通发大招 5大TOD项目5条线路同时开工

2019-08-19 09:32: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天府早报记者赵霞

近日,大家翘首以盼的第四期建设规划正式宣告实施,5条线路宣布开工,5大TOD项目也同步开工。10个轨道交通项目同时开工,项目数量之多、意义之重大,创下历史记录。

其中,5个项目包括:龙泉驿区行政学院站、温江区万盛站、武侯区双凤桥站、郫都区梓潼宫站、天府新区昌公堰站,规划设计范围1900亩以上,总建筑面积约420万平方米;本次开工实施范围711亩,建筑面积164万平方米,项目投资200亿元以上。

5条新线路

8月16日,成都轨道交通19号线二期、13号线一期、17号线二期、10号线三期、18号线三期宣告同时开工,这标志着《成都市城市轨道交通第四期建设规划(2019-2024)》获国家发改委批复后,成都轨道交通第四期建设规划进入全面实施阶段,成都轨道交通更将驶入新一轮建设超车道。新线开工也将为轨道交通加速成网接续关键一环。

据悉,第四期建设规划线路总长176.65公里,首批开工5个项目中,13号线一期和19号线二期定位为快线干线和机场功能线;17号线二期和10号线三期定位为贯穿中心城的市域快线;18号线三期与18号线一期、二期工程组成连接城区和天府国际机场的快速线。

5大TOD示范项目

继今年3月,成都首个TOD综合开发示范项目陆肖站正式开工以来,本次集中开工的5个TOD项目分别为,龙泉驿区行政学院站、温江区万盛站、武侯区双凤桥站、郫都区梓潼宫站和天府新区昌公堰站,总规划设计范围1900亩以上,总建筑面积420万平方米,本次开工实施范围711亩。

上述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人城境业”高度融合的公园城市活力新社区和高颜值、国际范儿的城市新地标,其“轨道+物业+产业”发展新模式,将成为撬动片区经济的“支点”和加快建设中国特色消费型城市的“突破点”,为成都加快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注入强劲动力。

12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