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科杯”全球华侨华人创新创业大赛在蓉决赛

2019-09-19 08:52:30来源:成都商报编辑:林霜

9月18日,第五届“海科杯”全球华侨华人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海科杯”)决赛在成都举行。本届“海科杯”分别在亚太、欧洲、北美举办三场海外分场比赛,吸引了来自全球的714个华侨华人创业项目报名。昨日的决赛中,北美赛区朱晓东博士带来的“乳腺癌和胃癌等实体瘤治疗用靶向创新双特异抗体药物开发”项目夺得一等奖。

本次大赛分为电子信息、互联网与现代服务、生物医药、先进制造、新材料与节能环保五个行业领域。在决赛的9个项目中,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被广泛提及,成为今年参赛项目的热门。来自加拿大的周蔚吾博士用人工智能布局交通设施,带来“人工智能全自动双向绿波最优信号控制与产业化”项目;来自德国的王俊博士带来的“基于互联网云计算的远程非接触式儿童健康信息获取设备”项目,则提到了用人工智能解决育儿安全问题。

而生物医药项目同样占比较大。由北美赛区朱晓东带来的“乳腺癌和胃癌等实体瘤治疗用靶向创新双特异抗体药物开发”项目独树一帜,将项目重点放在了靶向抗体药的研发上。据朱晓东透露,目前市面上有两种药物,其中一种药物每年销售70亿美金,“我们研发出来的双抗药就是要取代它。”朱晓东还表示,接下来会和科伦药业谈一谈,看看是否有合作的机会。为什么选择将项目落地成都?朱晓东告诉记者:“成都在生物医药领域这一块是非常不错的,据我了解成都的医疗上市公司大概有10家,市值300亿的超过3家,这个规模和北京没有什么差别。”

此外,曾毕业于成都七中、现在美国波士顿的冯胜带来的“大数据、人工智能辅助骨关节炎的精准诊疗”项目也得到评委的一致好评,获得本届“海科杯”的二等奖。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陈成 袁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