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百岁的人民公园最近又变美了:拆了一道围墙 多了好多景色

2019-09-19 08:52:30来源:红星新闻编辑:林霜

提到成都的人民公园你会想到什么?“川军抗日阵亡将士纪念碑”,鹤鸣茶社里采耳闲谈的慢生活,还是线下版的“世纪佳缘”相亲角……

对于老成都来说,人民公园有聊不完的故事。而从看不见公园内的实体围墙,到“看得见,进不去”绿植围墙,人民公园的围墙也在悄悄发生着变化。

人民公园改造前后对比

近日,人民公园的围墙再次发生了变化,“进不去”成为了过去时。而这仅仅是一小步。就像电影里的情节,夜深时分,除了酒吧、KTV,睡不着的年轻人还可以去感受人民公园的夜景。百余岁的人民公园或书写新的成都故事。

公园还没进,照片已经拍了不少

新增路口,不光是少走几步路

红枫、粉黛乱子草、紫叶狼尾草、木春菊、鼠尾草,人民公园靠近少城路一侧结束打围改造的区域揭开了面纱,让成都的秋日恍然有了一种鲜花烂漫的感觉。而路人也如踏春的游客一般,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

人民公园内,游客驻足拍照

据悉8月中旬,成都市人民公园对靠近少城路一侧外围金水溪处长160米、面积约3500平方米的区域进行了拆围(墙)增景(观),经过近一个月的改造,这条崭新的可进入式临街景观带于9月9日正式对外开放。

“以前路过这里不会专门带相机,现在围挡拆除了,这里变成了值得打卡的拍摄地。”市民阎先生今天特地带着岳母来人民公园拍照、游玩。“现在可以从这儿直接进入公园,方便多了。而且这里小桥曲折,花树错落,简直就像一幅画”。他一边调整着着家人的站位和姿势,一边按下快门,还没进公园,已经拍了很多照片。

人民公园改造前后对比

除了市民,当天还有两对新人在该处拍摄外景。另外也有自媒体来到该处取景。在桥上停留的短短几分钟里,记者帮游客拍了4次照,并围观了两对新人的婚纱照外景拍摄。

今年68岁的黄先生是一名摄影爱好者,十多年前曾住在街对面,走路十分钟的就能到该处。在网上看到人民公园改造结束开放的消息,今天专程前来看看。黄先生表示,相比景观增加的可以直接进入公园的木桥入口更让他眼前一亮,“不光是少走几步路,公园和城市真的开始融合了”。

12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