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平2017年全年成绩 成都优良天数已达235天

2019-10-23 08:41:06来源:四川日报编辑:林霜

本报讯(记者 吴亚飞)10月21日,记者从成都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截至10月20日,成都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到235天,追平2017年全年的优良天数;优良天数同比上升5.8个百分点,再度创下2013年以来历史同期最好水平。

成绩背后是成都各级各部门的积极行动。成都近期制定五大举措,力促氢能暨新能源汽车发展;市经信局探索电力大数据倒查监管模式,率先在双流区、新都区运用电力大数据倒查,筛选出30余户电力数据异常企业进行重点核查;加强综合执法力度,市城管、商务、生态环境部门等开展餐饮油烟综合整治,今年1-9月共查处餐饮油烟违法行为123件。

成都市大气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生态环境和气象部门会商结果,预计10月底有一次连续污染过程,11月上旬后期到中旬前期可能出现持续静稳天气;12月至2020年2月期间,预计共有5至6次连续污染时段,且不排除出现重度污染的可能。为此,成都市大气办会同成都市级各部门正加紧制定相关预案,强化应急管控和联防联控,推进区域协同减排。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