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到上海浙江“取经” 提升超大城市治理能力水平

2019-11-15 09:46:37来源:四川日报编辑:林霜

本报讯(记者 程文雯)11月12日-14日,成都市主要领导率队团赴上海市、浙江省嘉兴市考察学习并开展投资促进交流活动,学习借鉴上海、浙江在社会治理、营商环境建设等方面的先进经验,进一步提升超大城市治理能力水平。

成都和上海一样,是长江经济带和“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实际管理人口已超2100万。在沪期间,成都市相关部门实地考察了虹桥商务区规划展示馆和虹桥街道古北市民中心、张江人工智能岛、上海滨江公共空间和太古汇等地,学习借鉴上海经验,把握新一轮扩大开放机遇,努力将成都打造成为面向未来、面向世界、引领区域高质量发展的国际门户枢纽城市;同时以更加开放的思维推进社区发展治理,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城乡基层治理体系,注重发挥社会组织、社会企业等作用,为广大市民提供更精准、更优质服务。

在浙江省嘉兴市,成都市相关部门深入了解浙江省生态文化基地桃园村和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落户地乌镇的规划建设、社会发展治理机制和古镇旅游发展等,并就在蓉合作项目与当地开展对接。

当前,成都正对标世界银行标准,着力推动国际营商环境建设向2.0版本跃升,打造“办事不求人,办成事不找人”的最优营商环境。在沪期间,成都还举行了全球知名企业恳谈会,邀请武田制药、阿斯利康、三得利、康宁、普洛斯、安达保险、杜邦和亚马逊等8家行业领军企业参会,详细介绍成都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寻找“城市合伙人”和战略合作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