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出征!成都首次派出精神卫生专家支援湖北

2020-02-14 08:22: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石雯 记者 张庭铭)2月13日,四川省成都市再派出52名医护人员支援湖北。在52名医护人员中,有来自成都市第四人民医院的1名精神科专家、1名心理学专家。据悉,这是成都首次派出精神卫生专家支援湖北。

成都市第四人民医院的医生刘芳,是该院去年引进的精神科高端专业人才。“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刘芳第一时间加入心理援助专家组,多次参与专家心理热线、抗疫心理援助服务电台节目等活动,用自己的专业帮助了很多处于心理困境的人。“我支持你的决定,放心,我一定会照顾好家里面的。”临行前,同样是医护人员的丈夫姚旭东对刘芳说。

“作为一名党员,我必须到一线去工作。”同样来自成都市第四人民医院心理治疗师刘天,也是这次出征队伍中的一员。疫情开始后,刘天便第一时间递交了援助报名申请。2月13日凌晨,刘天接到组织通知,天亮后出发援助湖北。刘天妻子过年回到乐山后还没能再回成都,她得知刘天要援助湖北后,留着眼泪给刘天打了视频电话:“没事,你去吧,我会照顾自己。你要平平安安的,我等你回来。”

作为全国心理治疗师数量第一的专业机构,成都市第四人民医院此次派出的专家均为心理治疗师中的精英,以帮助疫区做好精神心理健康服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