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又新增一网红打卡地,高23.9米的“竹立方”观景平台来了!

2020-05-21 11:26: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记者 张明海

成都又新增一网红打卡地——轻盈飘逸的“竹立方”来了!近日,由中国五冶承建的成都淮州新城龙家山国际生态社区项目一期已竣工验收,正式向公众免费开放,而其中的“竹立方”让人眼前一亮。

淮州新城龙家山国际生态社区项目一期主要由公园景观绿地、竹立方观景平台、人工湖泊以及观景长廊、观湖台、游步道、云塔、步梯等设施。其中,“竹立方”观景平台是整个公园的“焦点”,该观景平台地下一层,地上六层,高23.9米,建筑面积1450平方米,可同时容纳150人。

而它最引人注目的是特色鲜明的建筑风格。这是从传统工艺——竹编鱼篓中得到的启发,观景平台模拟竹编螺旋型的编制手工艺,打造出了轻盈、时尚的外观构筑,其主体结构为金属钢架,并外包竹木作为装饰,平台部分则结合玻璃栈道呈现空灵效果,其立体、艺术的设计让这座观景平台既具有国际范儿,又彰显巴蜀味儿。

据了解,由于建筑为异形钢构全景玻璃幕墙建筑,故对玻璃幕墙钢龙骨安装精度要求非常高。为此,中国五冶淮州新城龙家山国际生态社区项目技术负责人介绍,不同于传统的安装方式,项目团队采用了BIM技术完成安装全过程的施工模拟,通过建立精确的BIM模型,确保每一根钢龙骨及玻璃幕墙的设计尺寸正确,实现施工全过程的进度管理和可视化交底。

目前,该片“绿心”已实现对外开放,以“一平台、两大湖、多功能”的丰富景致呈现,形成一个集休闲、景观、健身、商业于一体的城市绿地公园,成为淮州新城居民生态休闲中心和极富生命力的城市新地标,一个有颜又有范儿的“网红”打卡地,全民休闲的好去处。

中国五冶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