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邀“城市合伙人”!成都蒲江发布9条城市机会清单

2020-05-21 11:26: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记者 吴亚飞

5月20日,成都市蒲江县,蒲江投资环境推介暨城市机会清单发布会举行。本次推介会以“绿色蒲江·投资热土”为主题,围绕蒲江县投资环境、营商环境、工业园区建设发展等方面进行全面推介,发布了包括中欧(成都)跨国采购平台、成都中德职教创新功能区工业4.0产教融合基地等在内的9条机会清单,

聚焦新经济,释放新机遇,汇聚新动能。据悉,“城市机会清单”是成都在全国首创性提出的一个新概念,通过应用场景项目化、指标化、清单化的表达形式,让场景具象成为可感知、可视化、可参与的城市机会,将新经济与城市发展需求有机链接。

近年来,围绕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蒲江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并抢抓中德合作、川藏铁路规划建设等国家战略机遇,确立了建设成都西南门户枢纽城市的目标,致力于打造“川藏铁路第一港,国际生态公园城”。

此外,活动现场请来企业代表“现身说法”。活动主办方连线新经济企业代表——高灯科技,作为腾讯在ToB业务领域深度布局的龙头企业,该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分享了将公司地区总部落户蒲江的投资历程。

蒲江向社会各界发出邀请,投资蒲江、兴业蒲江。宜居——蒲江境内河山环绕,湿地丰富,森林覆盖率达66.89%,地表水达到国家Ⅲ类水域标准,空气质量优于国家Ⅱ级标准。宜游——蒲江拥有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两个(石象湖、成佳茶乡),国家3A级旅游景区一个(樱桃山景区)、“2018十大中国最美乡村”一个(明月国际陶艺村)。宜业——蒲江属于成都半小时经济圈,进藏入滇咽喉要道,交通枢纽,拥有西部唯一一个国家级中德合作园区,被列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四川省先行项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