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阻挡不了爱,“520”成都近6000对新人“扯证”!

2020-05-21 11:26: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记者 吴亚飞

今天是5月20日,“2020520”谐音爱你爱你我爱你,让众多有情人选择在这一天步入婚姻殿堂。成都也迎来了一波婚姻登记高峰。截至20日下午5点,成都市共办理婚姻登记近6000对,其中办理援鄂医务人员结婚登记4对。

援鄂护士绿色通道“扯证”

工作人员送情侣杯祝福

为表达对援鄂医务人员的敬意和关爱,从5月18日起,成都市各婚姻登记处开设援鄂医务人员婚姻登记绿色通道。

今日一早,成都高新区社区发展治理和社会事业局婚姻登记处,援鄂护士周记和男友10点多来到现场。在“援鄂医务人员优先办理窗口”,工作人员确认婚姻登记资料没有疑问后,很快将结婚证颁发给了周记小两口,前后用了不到10分钟。

“看到有援鄂医务人员优先办理窗口,感觉很贴心”。周记说,原本她和男友打算今年2月2日扯证结婚。恰好就是在那一天,她从成都出发,跟随四川省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来到武汉,结婚登记的日子也因此被一推再推。

为表达对抗击疫情医务人员的敬意,工作人员还特别为周记小两口送上了一对情侣杯,一对杯子寓意一辈子,也祝福他们一辈子相亲相爱。

新人通宵排队

登记处提前开始办理

上午8点多,成都市青羊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现场已经排起百米长队。市民徐先生和女友领到了崭新的结婚证,脸上绽放着笑容。徐先生昨天晚上8点他们便自带小板凳提前来到该登记处排队,还在附近酒店开了一个房间,和女友轮流值守。

“通过预约、现场登记等方式进行分流,四个办理窗口全开,限人数进入,避开人员聚集。”成都市青羊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介绍,因为今天预计结婚登记注册的人数较多,所以提前做了预案。为了方便市民,原本上午9点上班的,也提前了半个小时开始办理。

在双流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受理预约登记有序办理的同时,也受理没有预约成功选择来碰碰运气前来排队新人的登记。截至下午14时,该登记处共办理了近210对新人结婚登记,已经超过了当初设定的当天预约总数的上限。工作人员表示,“将尽最大的努力完成每一对新人们的结婚愿望,不给他们留遗憾。”

成都市民政局 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