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德眉资医保同城化进程加速 医保基金有望实现监管一体化

2020-05-26 08:28: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韦维 实习生 卢春阳 冯若冰)5月22日,成德眉资医疗保障同城化战略合作备忘录签约暨监管同城化启动仪式在蓉举行。

会上,成德眉资四市医保局局长签订了成德眉资医疗保障同城化战略合作备忘录,四市将从医保信息系统建设、异地就医结算服务、药品耗材集中招采、医保基金监管联动、医保职工缴费年限互认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实现医保公共服务共建共享。四市还签订了基金监管同城化协议,将从2020年到2022年分三年逐步实现成都、德阳、眉山、资阳四市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全面同城化、一体化。

同日,由成德眉资医保同城化共建的首个线下合作场景“天府智慧医保公众开放基地”也正式面向市民开放。据悉,每月第一个星期四将作为公众开放日,市民可进入医保基地参观。市民可在此查询医保政策与流程、购买保险产品、体验高科技设备、了解成都医保概况、观看实时医保基金运行监控、参保人就诊热力地图等大数据图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