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地铁18号线建设捷报:火车南站可以“交货”啦!

2020-05-26 08:28: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邓童童)平时乘坐地铁1号线的成都市民一定最期待18号线了,因为这条线路能够极大缓解1号线的客运压力。5月25日,成都轨道建设公司传来18号线建设捷报:火车南站顺利完成综合联调工作,达到移交条件。

地铁火车南站为地下二层13m岛式站台车站,车站有效站台中心里程处覆土2.356m,轨面埋深15.456m,标准段宽度22.3m,车站主体总长564.69m,车站总建筑面积35492.3㎡。车站共设10个通道(含与铁路成都南站出站地道换乘通道、与地铁1、7号线车站换乘通道)、10个出入口,设置2组共9个风亭,均为低矮敞口风亭。

本次综合联调遵循真实情景再现原则,全程采用模式调试,共测试4个科目,涵盖机电系统、车站综合后备盘功能测试、消防系统、换乘站等30多个系统和专业共计418项具体内容,一次性通过414项,通过率99.04%。

据悉,火车南站是18号线一二期第三个通过综合联调的站点,目前全线车站主体结构封顶,盾构洞通,轨通全部完工,附属共计96个(其中出入口69座、风亭20组、冷却塔7个)已完成95个;机电安装及装修施工正在火热进行中。

(成都轨道建设公司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