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S·全球数字文创发展大会5月26日在成都启幕

2020-05-26 15:34: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记者 董世梅 李欣忆

5月26日,IGS·成都(国际)数字娱乐博览会旗下全球数字文创发展大会在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拉开帷幕,为四川数字文创产业提速、提质提供重要机遇和战略平台。

为积极应对疫情影响,IGS·成都(国际)数字娱乐博览会分成上半年“会”,下半年“展”的模式,将旗下全球数字文创发展大会拆分出来提前举办。此次大会会期两天,分为四个核心峰会:成都(国际)数字文创产业峰会、全球开发者大会、各细分领域全球分会场直播(线上云直播)、数字版权授权云交易论坛(线上云直播);三个现场组团展览:国际IP及衍生品交易展、云游戏体验展、智能科技互动体验展组成。

现场,中国游戏行业权威数据研究机构伽马数据独家发布《中国游戏&电竞发展趋势及成都产业现状分析》,包括成都数字文创产业联盟以及海内外数十家数字文创领军企业机构的项目签约,签约金额超百亿元。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管理委员会专题开展天府新区和天府文创城(中意文化创新产业园)宣传推介,向与会文创企业发出诚挚邀请。

同时,IGS组委会突破创新办会思路,在成都开创性发起“和世界一起站起来”数字文创云上大会行动,发起云上大会LIVE直播,代表成都向全球发出号召,号召所有数字文创产业的创业者、从业者共同汇聚线上,共议在后疫情时代如何寻找机遇、逆势发展,以线上专业观众实时互动形式,让世界看到成都数字文创产业的“后浪”精神。

2018年首届博览会成功举办之后,平台为成都引进数字娱乐产业上市公司1家,新经济企业30余家,初步展现了博览会的平台聚合引领作用。经前期洽谈对接,积极参加此次大会的外地和国际企业超80%,在成都进行产业合作与落地具有强烈的意向和诉求,范围涵盖音乐、影视、游戏、电竞、动漫、赛事等方向。同时,日本、新加坡以及东南亚机构均有意向与成都在数字文创等方面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机制,形成产业合作与互补。

此次IGS·全球数字文创发展大会由四川省文化产业商会、成都新飞翔科技集团联合四川省创新创业促进会、成都数字文创产业联盟、成都天府文创金融科技有限公司主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