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椒,辣椒,银杏,芙蓉花……服装师跨界设计大运会主视觉,让全世界“闻到成都味”!

2020-05-26 15:34: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记者 钱晞

5月26日,记者从大运会成都筹委办获悉,2021成都大运会主视觉全球征集活动自4月20号正式启动以来,全球各地的投稿纷至沓来。在上千套的来稿里,其中一件撞色作品引起了主办方注意。在这个系列设计里,红绿黄蓝四色渐变肆意渲染,隐形口袋巧妙放置红辣椒、青花椒、银杏叶、芙蓉花等成都信物,让地道的成都味道在街头进行着传递。这组时尚感十足的主视觉设计,出自一位90后参赛者文瀚。

这位新锐设计师来自中国美丽的海岛海南,2016年以专业前十的成绩毕业于享誉世界的纽约帕森斯设计学院。说起参赛,他向记者描述了在twitter上看到征集消息后的激动,表示很喜欢“在成都,实现每一个梦想”的口号。他说:“成都举办大运会是一件为国争光的大事,虽然现在在疫情期间,但我觉得大运会传递出来的拼搏奋斗精神可以帮助人们走出阴影,重拾对生活、对逆境、对理想的积极感。能出一份力,与有荣焉。”

在完成主视觉的设计后,一个大胆的想法在文瀚脑海里萌芽,“既然我是一名服装设计师,为什么不能利用自己的专业,把我心中的主视觉生动而立体的传达出来呢?”说干就干,五天后,两款大运主视觉系列T恤随即诞生。

记者看到,这套作品巧妙糅合了方块、点墨、铆钉、手工喷绘等多重元素,时尚前卫的理念与运动韵律发生了不可思议的化学反应,直观表达出创新、创造、优雅、时尚、乐观、包容的天府文化精神。

被创意运用的大运会色彩,红绿黄蓝四色渐变撞击,以肆意渲染的方式表现青春洋溢、动力感强烈的运动风格;设计里,“Sustainable、Smart、Spirited、Shared”四个单词注释成都大运会绿色、智慧、活力、共享的办赛理念,将成都大运会的国际范、多元性、创新感、包容度展现得淋漓尽致。

常年生活在国外的文瀚表示,自己对成都向往已久,为此,他还别出心裁性地将川菜中的“麻辣”味道放在设计之中。用具象化的手法,他将红辣椒、青花椒等成都味道元素“藏”在铆钉定制的4个口袋里,“这是我对天府文化的一种致敬,希望以这样带有拼搏感的设计来激励大家无论何时何处都能牢记梦想,并为此认真努力。希望成都奋勇拼搏的运动精神不仅能被全世界看到,还能被‘闻到’!”

据了解,2021成都大运会主视觉系包含核心图形、色彩系统等视觉要素的一幅全景母图和一组切割延展画面。主视觉与口号、会徽、吉祥物等共同构成大运会的形象元素系统。成都大运会主视觉全球征集活动将于2020年6月1日17:00截止。活动已进入尾声,现诚邀有梦想的你们带着想法和才华,加入这最后的倒计时中。

(图片由大运会成都筹委办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