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灌区”文旅发展联盟正式成立 发布8条精品旅游线路

2020-08-14 10:51: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肖莹佩)8月13日,四川“大灌区”文旅发展联盟在成都都江堰市正式成立。

该联盟覆盖了都江堰和东风堰两大灌区流经的全部8个市37个县市区,区域内文旅资源十分丰富。未来将发布一批精品旅游线路和一系列景区优惠政策。

“大灌区”是2019年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确定推动建设的“十大”文旅品牌之一。此次联盟成立暨项目签约仪式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四川省水利厅、四川省农业农村厅,成都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都江堰市人民政府承办。

来自8市41县的代表和文旅业界特邀嘉宾齐聚一堂,见证“李冰治水连环画”“都江堰市世界遗产国际硏究中心工作站”两个项目的签约,共同谋划推进“大灌区”文化旅游业的高质量发展,致力于把“大灌区”建设成为农耕文明与现代文化相融合的生态旅游目的地,塑造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文旅品牌。

“大灌区”文旅发展联盟由都江堰市、温江区指导、郫都区、崇州市、彭州市、夹江县、都江堰管理局、青衣江乐山灌区管理局共同发起成立,主要依托都江堰和东风堰灌区文旅资源,以水利文化、农耕文化为核心,以灌区范围内的自然山水、田园林盘、精品景区、特色城镇、美丽乡村、民俗风情等为支撑,重点打造水利文化体验、现代农业体验、田园度假、天府文创、康体养生等五大旅游产品和水利科普、水上休闲、农业观光、川西林盘、古镇旅游、乡村美食、文创体验、山地养生、体育运动、特色旅游商品开发等多种旅游业态。

联盟成立现场,通过了《“大灌区”文旅发展联盟章程》和《宣言》,审议通过了理事单位、理事长单位、轮值理事单位和特邀成员单位,其中,都江堰市为第一届理事长单位。

此外,联盟还共同发布了《“大灌区”文旅品牌发展愿景》和一批精品旅游线路、一系列景区优惠政策,共同拉开了联盟正式运转序幕。

>>>新闻多一点

“大灌区”文旅发展联盟有什么?

一、很好看

世界遗产多,资源丰富

联盟覆盖了都江堰和东风堰两大灌区流经的全部8个市37个县市区,区域内文旅资源十分丰富,共有世界灌溉遗产2个,世界自然和文化遗产2个,国家湿地公园3个,国家水利风景区5个,国家级森林公园6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2个,国家级风景名胜区4个,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23个,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28个,四川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101个,A级旅游景区133个。

二、很好玩

8条精品旅游线路发布,直通车到达

成立仪式上,省旅行社协会发布了“大灌区”8条精品旅游线路及景区优惠政策。

联盟提出以活动为载体,与地方节庆、民俗文化相结合,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在联盟章程中,创新制度设计,由轮值理事单位负责组织举办轮值年度联盟重大文旅活动,力争实现联盟活动一年一主场、一年一主题、一年一主节。

三、很快捷

15个景区有直通车到达

当天,旅游景区代表和四川田园文景旅游服务有限公司签订了开通“大灌区”景区直通车的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联盟景区直通车将通达成都欢乐谷、大邑安仁古镇、仁寿黑龙滩、大英中国死海、蒲江石象湖、安岳圆觉洞等15个知名景区,给出行游客提供更多更快捷的交通服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