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运会主视觉征集优秀作品展18日开展

2020-08-17 17:06: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雷倢 肖莹佩)当大运会遇上成都这座文化底蕴十足的城市,当激情火热的运动碰撞创意满满的艺术,一场跨界展览就此登场。继8月14日成都大运会官方主视觉正式发布后,主视觉征集优秀作品展也将于8月18日至22日在成都举办。此次展出作为大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系列的重要配套活动之一,将为成都带来浓郁的艺术气息与多彩的运动之美。

成都大运会主视觉征集活动自4月20日启动以来,共收到来自世界各地近万份投稿作品,经过数月的征集与评审,现将在成都博物馆和宽窄巷子展出百余幅获奖作品。在本次展览中,图案、色彩和线条的创意搭配,共同营造出“喜迎大运会、享受运动美”的城市氛围,也将成都奋勇拼搏的运动精神与新潮巧妙的艺术审美带给全世界。

藏在口袋里的银杏叶和青花椒,古色古香的木刻版画,皮影、火锅、电视塔、环球中心等典型形象的碰撞与结合,不仅呈现了天府文化的时代印记,更凝聚了数千年的人文精神。此次展出的作品,有的色彩艳丽,有的巧思妙想,有的风格前卫,既让城市、赛事、艺术三者有机结合,又表达了浓郁的天府风采和巴蜀神韵,既展现着成都的青春活力与开放包容,同时也与本届大运会绿色、智慧、活力、共享理念相呼应。策展人皮昊表示,“这次优秀作品展出,不仅是对天府文化的一次传播与展现,更是邀请市民一同感受活力城市的生命力及想象力。”

据悉,此次展览是成都博物馆和宽窄巷子首次展览世界级综合运动会视觉设计,不仅向全球展示了天府文化“创新创造、优雅时尚、乐观包容、友善公益”的核心内涵,也加深了参赛者、观展者对于成都这座城市的归属感与热爱感。主办方希望能通过主视觉征集活动以及展览这种形式的表达,欢迎世界青年相聚成都,成就梦想,更欢迎广大市民来到展览现场,观摩优秀创意作品,提前感受大运会的运动氛围和艺术美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