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55亿元 成都青羊区集中签约4大“科技创新”项目

2020-08-18 10:40: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红霞)8月17日,“国家信息光电子创新中心成都产业园项目路演暨科技创新项目签约仪式”在成都市青羊区举行。四川建彤新材料、光武技术等四大“科技创新”项目集中签约,签约总金额达55亿元。

活动围绕信息光电、5G、物联网等主题,以国家信息光电子创新中心为基石,搭建投融资平台,开展硬核科技项目路演,吸引了川发展引导基金、产投先进制造基金、国金鼎兴等10余家投资机构参与,实现了科技项目与产业资本的精准对接。

据介绍,此次进行项目路演的国家信息光电子创新中心成都产业园将在青羊区打造“一中心、一基地、两产业”(国家信息光电子创新中心成都中心、生态型产业创新孵化基地、高端光电子和军民融合产业),聚焦新一代网络、数据中心光互联、5G及接入、光传感、国防光电子等信息光电子应用领域,重点引进、积极培育高端信息光电子、数字中国等相关领域核心企业。

此次参与路演的高速射频收发芯片项目、5G光通信用高速电芯片项目等6个项目将入驻该产业园区,并带动一批创新企业陆续进驻,形成战略新兴产业集群。同时,产业园配套了由中科星创发起成立的专门基金,为园区企业融资提供支持。

青羊区投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乘着成都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东风,青羊区正加快构建开放型区域创新体系,实施强链补链、精准招引,在科技创新领域重点发力、全面攻坚。下一步,为促进社会资本助力园区企业发展,青羊区将常态化开展国创中心成都产业园项目路演,推动资本与产业的结合,不断做优信息光电子领域的产业生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