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核!“四川智造”地震预警成果首次预警印尼7级强震

2020-08-19 20:49: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肖莹佩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当地时间8月19日05:23,印尼苏门答腊岛南部海域附近发生6.7级(印尼国家地震台网测定震级为6.9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6分钟后,当地时间8月19日05:29分,该海域再次发生7.0级(印尼国家地震台网测定震级为6.8级)地震。

8月19日清晨印尼发生7级强震,安装在印尼楠榜省的地震预警接收终端发出预警。图为预警倒计时画面截图。

两次地震,印度尼西亚地震预警系统都成功预警,安装在印尼气象气候和地球物理局(BMKG)和多个社区的地震预警接收终端发出预警。

这套印尼地震预警系统是在2019年由印尼国家地震主管部门——印尼气象气候和地球物理局与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联合建设,于今年4月投入试运行,目前有8个社区安装了地震预警终端,

“在印尼地震预警系统启动建设一周年之际,首次成功预警印尼7级地震,是对双方合作成效的肯定,也体现了‘中国智造’‘四川智造’地震预警技术在响应时间、可靠性等方面的全球领先优势。”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所长、地震预警四川省重点实验室主任王暾博士介绍,这也是先进地震预警技术在九寨沟7级地震、芦山7级地震之后,第三次成功预警7级破坏性地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