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邂逅“天府” 苏州相城赴成都招商揽资350亿元

2020-08-21 21:50: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肖莹佩

相隔近2000公里的“蜀地”成都与“吴地”苏州,在一起能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

8月21日在成都举行的“相蓉相成•数创未来”2020苏州相城(成都)投资推介会上,给出的答案是:350.22亿元。

“相蓉相成•数创未来”2020苏州相城(成都)投资推介会现场

据了解,苏州相城区正超前谋划、聚力发展大数据、工业互联网等“六大未来产业”,数字经济产业呈蓬勃发展之势。而成都同样将“数字经济”作为六大新经济形态之一重点布局,并积极推动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开展工业互联网、数字化车间和智能工厂应用试点,大力发展软件产业和软件应用,推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苏蓉两地在经济社会发展、历史人文环境、产业协同基础等方面,有着许多相近相通相亲的地方。”两地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推介会,天府与天堂这两座历史名城,能以推动跨区域创新合作和提升产业能级为核心目标,拓展双方合作发展机遇,共谋城市双赢,共享长江经济带发展红利。

相城区产业生态联盟成都分部正式揭牌

本次推介会共吸引来自政府部门、知名高校、大院大所及产业、金融界的嘉宾500余名,效果明显:共计89个项目签约落户相城,总投资达350.22亿元,涉及智能驾驶、新能源、生物医药、智能制造、产业基金等多个领域。

现场,相城区产业生态联盟成都分部揭牌。电子科技大学科技园苏州创新中心同步揭牌,宣布落户相城高新区,未来将依托电子科技大学科技园成果转化服务体系和校企合作推进渠道,借力智慧园区“线上对接+线下服务”远程工作平台,把电子科技大学学科创新资源精准导入相城区,服务于企业产品技术升级和高新人才引进与培养。

据悉,为寻求与成都在数字经济领域更广阔的合作空间,本次推介会前,苏州相城区代表团还在成都先后拜访了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西南财经大学交子金融科技创新研究院等知名科研院校,谋求产学研合作新机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