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简阳临空经济产业园举行上海推介会 发布20条机会清单

2020-08-24 14:48: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消息(唐玉林 记者 王国平)8月24日,以“共享新机遇,共赢新未来”为主题的成都·简阳临空经济产业园推介会在上海成功举行。

此次推介会从简阳市情、简阳临空产业园的发展定位等多方面全方位的展示了简阳良好的营商环境和经济发展潜力,并首次发布了20项投资机会清单,涉及现代产业、生态文明、基础设施建设等投资领域,总投资达870多亿元,吸引了普洛斯、万科、丰树等100多家行业领军企业代表和行业商协会代表参会。

中国民航大学临空经济研究中心的曹允春教授在推介会上表示:“速度经济和流量经济的时代到来,临空经济是当今世界经济发展大势所趋,简阳临空经济产业园将依靠天府国际机场、发展指向性产业、建设公园城市型功能区,是一座未来可期的临空经济功能区。”

同样对简阳临空产业园发展充满信心的还有江苏省国际交流中心长三角产业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卢文军。他说:“简阳临空经济产业园在上海举行推介会是有高度的,是能够挖掘上游大型企业的新需求的。”

作为企业家代表,普洛斯投资(上海)有限公司业务拓展副总监孙凯也表示,简阳在成都发展战略中担任着非常重要的角色,简阳临空经济产业园的区位优势及产业定位与普洛斯物流生态圈的打造,深度参与到上下游生态链的战略发展方向不谋而合,期待双方的合作取得进一步进展。

推介会上,重点介绍了简阳的区位优势。简阳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主轴上的重要节点城市,是成都综合交通枢纽副中心,即将进入高铁与航空、地铁并行时代,成为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汇聚的世界级“黄金口岸”。

推介会上,成都市口岸与物流办公室副主任吴征宇介绍:“成都市口岸与物流办将充分运用天府机场开放势能,强化要素集成共享,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把简阳临空经济产业园建设成为简阳城市发展新空间、产业集聚新载体、创新引领新平台、品质生活新样板,致力将简阳打造成为成都东进区域的现代物流基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