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七夕 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为年轻“蓉漂”搭“鹊桥”

2020-08-26 18:05: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肖莹佩

8月25日,七夕节。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通过沙龙、路演等形式,为生物城入驻企业牵线。湖泊绿道、咖啡气球、现代集市……来自生物城管委会、园区企业和永安镇的100多名年轻员工,在主办方的引导下,一起做游戏,交朋友,并放飞梦想气球。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主题为“七夕鹊桥会,寻缘生物城”,由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联合共青团成都高新区工作委员会、成都市双流区妇女联合会,双流区永安镇人民政府共同举办。

“特别好玩,还认识了很多新朋友。”今年30岁的吴先生,之前任职于武汉华中农业大学后勤集团,2018年他在网上看到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的招聘信息,抱着试试的心态报了名。

活动现场

考虑到来回奔波,前两次的面试都是网上视频进行,最后一次,吴先生来到成都,当即决定离开武汉,来成都发展。

“生物城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我很想加入。” 吴先生说,华中农业大学的生物学专业,是全国双一流,在他看来,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发展快速,在这里有很大的发挥空间,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活动现场

2018年9月10日,吴先生辞去武汉的工作,现在是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人力资源部的一名员工,主要负责服务支持。

随着越来越多的项目落地和企业入驻,在生物城像吴先生一样的“蓉漂”越来越多。

“目前已经入驻38家企业,员工大约1500人。”生物城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最近成都市发布人才新政2.0版本,主要举措涉及对人才的激励和培养,以及落户安居、生活补贴、职称评定等。

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效果图

引得人来,还要留得人住。该负责人说,为了让生物城入驻企业员工感受生物城以人为本、三生融合的管理理念,更好的吸引人才,留住人才,他们利用中国传统“七夕节”,策划组织了这样一场户外联谊活动,并设计了精彩丰富的游戏互动环节,希望能让员工在安心工作之余建立幸好美好的家庭。

主办方表示,活动预告信息发出后,反响热烈,共有139人报名参与,基本是20-30岁之间的年轻人。经过一天的联谊活动,现场成功牵手10对,意向牵手27对。

永安湖城市森林公园环境优美

“这次活动是一次尝试,以后我们还将不定期的举办各种活动,丰富生物城的企业文化,让员工更有归属感和幸福感。”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今年生物城将实现首个国际学校的开工建设、首个高品质住宅的公开售、首家三甲标准综合医院的运营、首个商业街高端酒店的开业以及首个开放式中央森林公园的开放,宜业宜居的城市形态正逐步成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