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锦江区以“两拆一增”提品质迎大运

2020-09-08 17:05: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程文雯

爱成都·迎大运!还有300多天,成都将迎来2021年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9月8日,记者从成都市锦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当地正以城市更新着力点,将运动和绿意有机融合,助力大运会城市环境品质提升。

运动+休闲

交织出锦江区“运动范儿”

在锦江区沙河街道静康路的“静康园”,绿草如茵的休闲小游园格外引人注目。不远处,镂空墙融于园景之中,成为居民散步、休闲、运动的好去处。

静秀路“小游园”治理前

几个月前,这里还是被围墙“圈住”的荒地。“没想到,围墙拆掉以后,能改造得这么好!”家住锦江区静康园附近的居民周女士说,每天清晨,许多市民都会来这里晨间锻炼。“以前这里的环境不美观不说,还影响周边住户的生活质量,现在改造成可以休闲运动的空间,真的太巴适了!”

静秀路“小游园”治理后

锦江区沙河街道静秀路,即将向市民开放的静秀路“小游园”揭开面纱。

健身器械、小亭子、绿树,在锦江区“两拆一增”将公园形态与城市空间有机融合,健身器材上活动筋骨,放松地享受点滴美好时光,运动器械与绿意盎然,交织出锦江区“运动范儿”。

美好生活“新场景”

助力大运会“新速度”

成都市射击运动学校是大运会重要的赛事场馆之一,保障沿途的环境,是大运会城市环境品质提升的关键因素。

“按照‘景区化、景观化、可进入、可参与’原则,对沙河街道成都市射击运动学校场馆及马家沟片区赛事沿线影响市容市貌的公共区域、违法建筑和有碍空间开放的实体围墙实施集中清理拆除。”锦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加速形成布局合理、空间通透、植被丰富、景观多元、功能复合的公园城市新场景,推动城市面貌焕新、品质提升,提升城市美誉度和影响力!”

此外,锦江区还以活力社区、花开锦城及健康运动为主题,打造羽毛球场、健身场所等,拆出了城市靓丽新景色,开辟公共体育锻炼新空间。

据悉,目前锦江区沙河街道静秀路“小游园”已拆除围墙800余米,增绿面积约1500余平方米,新增城市开敞空间约2000余平方米;静康园拆除围墙300余米,增绿面积约2000余平方米,新增城市开敞空间约3000余平方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