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高新区集中攻坚工地扬尘 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市排名稳步上升

2020-09-08 17:08: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程文雯

9月8日,记者从成都高新区扬尘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今年7月高新区启动为期2个月的集中攻坚建筑工地扬尘污染专项行动,一个月后,当地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在全市排名稳步上升,攻坚行动取得明显成效。

调度指挥工地巡查

建筑工地扬尘治理需要工地管理方严格落实文明施工的要求。高新区扬尘办在督促辖区工地100%签订《扬尘治理文明施工承诺书》的同时,从工地生产“全周期”梳理出4大类14项可能产生PM10颗粒物的隐患,督促管理方精细管理,查漏补缺;同时对扬尘问题较为突出的项目和工地采取集体约谈。围绕工地扬尘和道路扬尘,当地实行监督者与建设方共同对工地扬尘问题负责,实行捆绑考核;制作分类分级管理靶心图,“一图尽览隐患源”,规划建设部门和扬尘督查大队据图开展隐患点巡查。

治理方面,当地不断优化扬尘治理手段,多种科技手段在成都全市范围内首次在扬尘治理工作中运用。依托网络技术开展“网上巡”。已经实现32处在建工地的“线上巡查”;增配装备改进“现场巡”,配备显示现场PM10指数的手持颗粒物检测仪,积极依靠科技手段帮企业解难题,从雾炮、遮挡物、通道、通风口、工人防护等方面细化要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