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锦江区出台《决定》 表彰全区194家企业

2020-09-15 17:42: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吴亚飞

9月15日,成都市锦江区企业服务推进会召开,锦江区委、区政府出台专门的《关于表扬锦江区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突出贡献企业、优秀企业的决定》,对该区194家先进企业进行表彰,并现场授牌。

据悉,本次会议旨在对企业在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的突出表现进行肯定,增强企业做大做强的荣誉感、责任感,激发企业创新发展的主动性、创造性。

记者注意到,在本次表彰名单中,既有从税收贡献维度考量的社会发展突出贡献企业,也有围绕产业升级、消费引领、场景营造、开放合作、治理提能“五大行动”的成长型企业。

既瞄准“高大上”企业,也兼顾“小而美”企业,其背后正是指向锦江区的全新发展思路。

全方位考量

既关注企业实力也关注潜力

“我们根在锦江、花开四方,爱有戏从最初仅有几个人成长为5A级社会组织、全国百强社工机构。”成都市锦江区爱有戏社区文化发展中心获评“锦江区治理提能优秀企业”,该中心主任刘飞感慨,早在2010年,在爱有戏诞生之初,应锦江区之邀,免费入驻锦江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在此成长壮大、走向全国。

这样的速度,不仅发生在刘飞团队身上。2014年,因看中锦江的人气和商气,成都花娃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在此落户,该公司整合鲜花经销商和线下实体花店,在国内率先搭建鲜花电商平台,链接全国20多万家花店,该公司获评“锦江区消费引领优秀企业”。2017年,华熙国际文化体育产业发展(成都)有限公司在锦江区注册成立,打造了华熙LIVE•528特色商业街区,该公司获评“锦江区消费引领优秀企业”……

根植于不同领域,这些“土长土生”的锦江区企业各显身手,成为各行各业的示范标杆。

锦江作为成都最早设立的区之一,2019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122.2亿元,高端商业资源富集,文教医卫配套优势突出,经济社会稳步发展。但同时也面临着“成长的烦恼”,城区面积小、建设用地更少、部分街区院落老旧、城市形态不再日新月异。

立足当前、瞄准长远,为让老城区完全焕发新活力,锦江区决定实施产业升级、消费引领、场景营造、开放合作、治理提能“五大行动”,全力打造“天府成都·品位锦江”,建设更加美丽、更具活力、更有品位的现代化国际化锦江。

锦江区财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因此,在此次的表彰企业中,锦江区围绕“五大行动”分门别类筛选和表彰了一批优秀企业,即为鼓励先进、提振企业信心,也为锦江的企业发展指路引航、搭建舞台。

一对一服务

携手企业成长壮大

“非常荣幸由我们企业作为代表,介绍锦江区投资环境。”在会上的发言环节,仲量联行测量师事务所(上海)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总经理谢凌开门见山道。

邀请受表彰的先进企业来推介锦江,其背后正是锦江和企业的深度“牵手”、相融互促。

仲量联行测量师事务所(上海)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落户锦江10余年,在这里从单一的业务线发展为现在的10多条业务线,在企业发展壮大的同时,也成为锦江区的升级跨越的“见证者”。

据统计,截止目前,锦江区拥有IFS、太古里等高端商业载体25个,聚集国际知名品牌659个,136家“世界500强”、成都市70%的外资金融机构等。

“成绩单”离不开做实企业服务。

细节中见用心。会场上,300余名参会代表桌前,准备了三本手册:《企业服务手册》《“五大行动”计划》《企业服务政策汇编》。除了整合服务类别、相关支持政策等,锦江区对辖区内700多家重点企业,一对一指定对口服务单位和对口联系人。

“政府的行政效能和暖心服务,促使我们落地锦江。”四川友谊医院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王晋川深有感触。在今年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四川友谊医院发挥在地企业职能,助力锦江区筑牢防控防线。

下一步,锦江区将进一步优化企业服务——

以更大力度落实纾困惠企,深化“送政策、帮企业、送服务、解难题”专项行动,帮助企业降低疫情影响,保持健康发展。

以更高标准搭建平台链接资源,坚持以构建产业生态圈、创新生态链为中心组织经济工作,加快建设一批高品质科创空间,着力打造一批特色专业楼宇。

以更高效率提供优质贴心服务,深化“工作专班+服务专员”的工作机制,实行“一对一”跟踪服务,积极帮助解决工作学习、医养健康、子女入学等生活中遇到的问题。

以更大气魄优化升级营商环境,,深化“最多跑一次”“不见面审批”等放管服改革和“一网通办”服务模式,全力打造手续最简、环节最少、成本最低、效率最高的“四最”办事流程。

成都市锦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