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新经济发展 这场论坛上郫都区推介三大产业载体空间

2020-09-17 15:43: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蒋君芳

9月17日,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科学技术局、郫都区人民政府承办,成都创新创业示范基地管委会协办的“创业天府 菁蓉汇·‘聚焦新经济赋能新郫都’”新经济产业发展峰会在成都市郫都区体育馆举行。

郫都区委宣传部供图

目前,郫都区新经济企业总数达9636家,2019年新经济企业营收达155亿元,市级新经济梯度培育企业和潜力独角兽企业达46家,全区新经济发展呈现出高速增长、迅猛崛起的蓬勃势头。

为保持这一势头,当天的活动中,郫都区相关负责人向参会嘉宾、企业重点推介了区内三个新经济产业项目的承载空间:国盾融合创新中心、菁蓉湖科创商务区、高品质林盘产业空间。

据了解,国盾融合创新中心位于成都电子信息功能区内,占地888亩,总投资约100亿元,产业用地面积99万平米。

菁蓉湖科创商务区以菁蓉湖为核心,规划面积3.8平方公里,是成都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的重点功能配套工程,旨在建设国际一流水准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和高品质生态宜居地。

郫都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菁蓉湖科创商务区目前有22个招商地块,其中8宗商业用地、7宗商住用地、6宗住宅用地、1宗文娱用地,主要招引为电子信息产业配套的产业项目、能满足产业人才需求的高端商业、生活配套等企业入驻。

为抢抓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建设机遇,依托桤木河大美田园生态优势,郫都区已启动占地2600亩桤木河高品质林盘产业空间示范项目建设。

该项目涉及25个建设地块,99个川西林盘,打造集办公、艺术、休闲于一体的新经济企业科创空间和田园总部。目前正在招引现代高端产业和产业高端的总部企业,为电子信息产业科创企业、科研机构提供生态、人文、科技感十足的总部办公环境,以及时尚艺术的高端消费场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