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郫都区正式发布110亿元川菜产业发展机会清单

2020-10-15 10:50: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蒋君芳

作为2020“成都国际美食节”郫都区体验会场暨第八届郫县豆瓣博览会的重要环节,10月14日下午,川菜产业促进大会在蓉召开,通过主题演讲、圆桌论坛、现场签约等形式,聚集海内外行企力量、川菜行业专家、名厨及商家代表,共同探讨成都国际美食之都建设和川菜产业全球化发展之路。

 

活动主办方供图

会上,郫都区正式发布110亿元川菜产业发展机会清单,面向全球展示川菜产业巨大的投资潜力、良好的发展机遇和郫都优质的营商环境,以美食为媒,推动会展与产业一体化发展,促进成渝双城、成德眉资四地深度协同,让川菜在传承中创新、在融合中发展,推动天府美食文化走向世界、走向未来。

110亿元,14个项目

郫都发布川菜产业发展机会清单

“百馐百味百盘馔,一菜一格一品花。”川菜,作为中国四大菜系之首,其产业总量已占中餐总量的35%以上,成为成都不可或缺的城市名片。近年来,成都在全国率先将菜系作为产业来重点布局,高效推动川菜产业的规模化、标准化和国际化进程。

“在此次川菜产业促进大会上,郫都区凭借‘川菜之魂’郫县豆瓣的金字招牌,积极融入成都市‘三城三都’战略部署,建成全国首个以菜系命名的川菜产业园。”郫都区相关领导表示,“希望以川菜产业促进大会为契机,共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协同、成德眉资四地联动,力推川菜企业、川菜原辅料走出去,让川菜之魂,香飘世界。”

活动主办方供图

会上,四川旅游学院烹饪学院院长李想围绕“川菜行业对国际美食产业的促进作用”表示,川菜在中国烹饪中有着非常重要的地位,希望通过各界协同创新进一步推动川菜产业化。

此外,成都川菜产业园管委会产业发展部负责人赖娅聚焦郫县豆瓣为核心的复合调味品和休闲食品两大主导产业,围绕川菜食品产业发展、川菜产业功能区建设情况等进行了专题推介,并发布了川菜产业发展机会清单,内容涉及基础及复合调味品西部生产总部基地项目、饮品西南生产加工总部基地项目、中央厨房基地项目等14个项目,投资金额共计110亿元,面向全球释放川菜产业合作发展机会。

4个项目集中签约

助力成都国际美食之都建设

今年,成都发布了《成都市推进国际美食之都建设2020年工作计划》,提出以引入新投资、新平台、新业态为重点,以创造新消费场景,塑造新消费品牌,吸引新消费群体为目标,加快推进“三城三都”建设。

为传承弘扬川菜美食文化,促进川菜产业转型发展,郫都区有的放矢,加大精准扶持力度,制定出台《加快推进成都西部生活消费中心建设的支持政策》。同时,创新消费形式,通过互联网技术与资本赋能,支持川菜产业发展和“老字号”品牌振兴,积极推动餐饮业提质升级。

川菜产业促进大会上,成都川菜产业园与成都协盛隆食品有限公司、成都英柏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成都创新创业示范基地管委会与幸福御业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成都市郫都区餐饮同业公会与重庆市乡村旅游协会、德阳市餐饮烹饪协会、眉山味在东坡美食文化协会、资阳市餐饮协会现场进行了合作签约,力促产业经济发展,打通多地联动发展通道,促进文化交流、产业互引互鉴,进一步提升川菜的影响力和吸引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