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蓉漂人才荟”开启 首场活动走进重庆大学

2020-10-21 16:04: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蒋君芳 文/图

10月21日,2020“蓉漂人才荟”正式开启。服务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战略和成都市“创新提能年”建设,2020“蓉漂人才荟”首场活动选择了在重庆大学举办,吸引了重庆大学、西南大学、重庆邮电大学等多所知名高校500余名在渝优秀学子参与。

2021“蓉漂杯”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相比以往,2020“蓉漂人才荟”系列活动更加丰富,创新策划了四大“蓉漂”主题活动、实施四大“蓉漂”双招双引行动。为加速聚集“人才红利”优势,活动将通过“蓉漂杯”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主题赛事、“蓉漂”人才项目路演、“蓉漂”校友·“蓉”归故里、“蓉漂”青年人才感知成都行、“蓉漂”海外猎寻、“蓉漂”校园招引、“蓉漂”园区对接引才、“蓉漂”院所合作等方式,多维度、全方位推动人才、城市和产业链接,更高层次、更宽领域推进人力资源协同,为城市厚植比较竞争优势和冲刺世界城市的战略资源。

当天,2021“蓉漂杯”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大赛分为产业专题赛、区域专题赛、国际专题赛和总决赛,将以“线上+线下”“主流媒体+自媒体”“专题报道+热点新闻”相结合的形式,突出成都“5+5+1”特色产业亮点,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成都“人才+项目”招引政策。符合条件的项目(团队)可直接进入“蓉漂计划”终评环节,经评审可获得最高团队1000万元、个人300万元资助经费。

活动现场,主办方为首批获得2021“蓉漂杯”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直通卡的路演创赛项目进行了颁奖。此批项目是10月17日举行的2021“蓉漂杯”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重庆专场)路演的10个优秀项目,其中《六轴高压清洗机床》获得了重庆专场一等奖。

166家中央、省市重点企事业单位携近七千个岗位进校

在重庆大学举办的2020“蓉漂人才荟”首场活动还包括了“专场推介” “校园招聘” “校企双进”等内容,集中宣传成都市发展规划、人才新政、重点产业、创新创业环境,鼓励优秀青年人才来蓉施展才华、筑梦圆梦。

校园招聘中,成都市组织了166家中央、省市重点企事业单位到场,携带6910个职位。其中,成都市双流区精选了中电熊猫、中商飞、通威太阳能等19家头部企业536个岗位,增设了97个教育、卫生事业编专项人才配额。

招聘现场,成都中建材光电材料有限公司的展位前,聚集了不少前来投递简历、咨询岗位的应届毕业生,21岁的文轩认真咨询了许久。在重庆求学的她是四川雅安人,学的是新能源专业,“成都有很多优秀企业跟我的专业是对口的,我一直希望毕业后能回到成都工作,不光是因为离家近,更因为成都是一座很有活力的城市,一座很适合我们年轻人打拼的城市。”

成都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成都市积极搭建校地企多边合作平台,带企业、带岗位、带项目、带推介走进高校,“蓉漂人才荟”系列活动自2017年启动以来,累计到80余座海内外城市的知名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园区等开展了645场次人才引进、专家拜访、项目洽谈等活动,累计吸引了610万人次关注和参与,累计吸引了24.57万人次到场,累计6.3万人次与成都市用人单位达成签约意向,累计吸引252个高端人才项目落地成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