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人才园携手重庆璧山区 共建双城人才“飞地”

2020-11-18 10:43: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张红霞

11月16日,在2020重庆英才大会——璧山区数字经济高峰论坛上,中国成都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成都人才园)与璧山区委组织部签订了成渝双城经济圈人才飞地战略合作协议。此举标志着成都人才园与璧山区将进一步建立紧密、深层次的合作关系,进一步加快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步伐,推动川渝毗邻地区联动发展。

璧山区地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重要节点,是重庆主城都市区“迎客厅”。作为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成都人才园积极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战略,于年内多次前往重庆市璧山区实地走访调研,今年10月,璧山区委组织部、区人社局、高新区管委会相关领导赴成都人才园调研参观,双方就拓宽人才引进渠道、提升人才工作质效进行深入交流。

本次战略合作协议包括实现信息资源共享、强化城市宣传推介、共建人才协同基地、开展人才教育培训、共创人才品牌活动、筹建渝西(璧山)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等合作内容,旨在协同开展人才引进、教育培训、招聘服务、品牌运营、人才地图建设等多方面合作,搭建跨界共享的人力资源服务平台,打造专业化、系统化、立体化、定制化的人力资源服务和产品,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推动人才发展同频共振,以人力资源协同促进区域产业高质量发展。

“人才飞地”是加快构建川渝“总部+基地”“研发+制造”智力共享机制的重大举措,依托产业园人才集聚能力,结合璧山区产业用工需求,精准发掘,实现人才共享。未来将通过媒体多渠道宣传、筹划人才品牌赛事活动,充分扩大川渝影响力,打造人才工作品牌。

同时,双方将开展区域发展产业需求和人才需求深度调研,为筹划建设辐射渝西片区的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提供决策依据,打造与各区域产业功能协同发展、优势互补、要素互通的服务中心。

下一步,产业园将加快推动璧山区“人才飞地”建设,设立在蓉“双引工作站”,合力打造资源共享、产业集聚、招才引智、招商引资、成果转化、人才培育的“创新共同体”。充分发挥和共享双方人才优势和技术优势,为川渝产业赋能,发挥人才辐射效应,形成良性循环,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