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民:您的“普法外卖”到了,请查收!

2020-11-30 18:19: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蒋君芳

“您好,您的普法外卖到了,请查收!”11月30日,邛崃市文君街道的黄女士收到美团外卖的同时,也收到了一份“宪法宣传周”的普法宣传资料。这是邛崃市“普法外卖急先锋”志愿者队伍成立后发出的第一份“普法外卖”。

成都市司法局供图

当天下午,成都市司法局、邛崃市司法局在邛崃河滨广场举行了成都市“宪法宣传进万家”启动仪式暨邛崃市“普法外卖急先锋”志愿者队伍成立仪式。通过宪法法律知识在线有奖竞答、播放普法短视频、法治文艺演出、“法治邛崃”抖音平台在线直播互动等方式拉开了成都市2020年“宪法宣传周”活动的序幕。

据了解,为迎接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和第三个“宪法宣传周”,成都市“宪法宣传周”活动采用“主线活动+分设主题活动”方式进行。主线活动由成都市委依法治市办、成都市司法局牵头,采取“1+2+4”的形式,即组织一场专题讲座、两场启动仪式和四场法治宣传活动。主题活动由相关成都市级部门牵头,开展宪法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宗教场所、进军营、进网络八个主题活动。

为在全社会营造学宪法良好氛围,成都市还在天府广场等人群聚集地投放了宪法主题宣传标语、宪法主题公益广告、宪法专题宣传视频等,并通过网站、“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开展宪法主题线上宣传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