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辆“成都造”电动公交车发往大同

2020-12-02 20:17: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唐泽文

12 月 2日,记者从中植汽车获悉,该公司于日前开始向山西省大同市分批次交付300辆新能源客车。这是疫情之后,成都市第一笔交付外省的大型商用车订单,涉及金额超3亿元。

“这批电动公交车是根据北方的天气量身定做的。”中植汽车研发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保障北方低温状态下公交车电池的正常运行,该车在设计上采用双封板保暖隔热措施,并加入了热管理系统,让电池温度保持在“舒适区域”。此外,为保障车辆在冰雪天气的行驶,车辆底盘也进行了定制化处理。目前,该公司的汽车主要销往省外城市。“占比在90%以上。”公司销售部相关负责人说。

中植汽车相关负责人表示,明年的订单量预计将达到1000辆以上,氢燃料电池汽车将成为下一步研发的重点。“我们现在的研发投入,超过60%都在氢燃料电池上。”目前,该厂生产的氢燃料电池公交车已投放到龙泉驿区使用,涉及线路20条,每天对开运行11趟,将为202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服务。

“虽然现阶段不赚钱,但氢燃料电池将是我们未来的主攻方向。”该负责人表示,四川是水电大省,同时在电力体制改革上成绩突出,未来电解水制氢市场前景较好。此前,公司还专门邀请行业专家就“新能源商用车未来发展方向”展开讨论。“大家都认为,成都在氢气制备环节、氢气储存环节、氢气加注环节、氢气检测环节等方面配套成熟,今后将会是这个领域的先发市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