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已累计改造老旧小区4491个

2020-12-02 20:17: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张明海

张明海 摄

社区面貌焕然一新,铁路文化元素也深深融入到小区的建筑和景致中,不仅如此,困扰居民多年的供水供气供电问题解决了,小区物业也逐步建立起来 ……12月2日,来自全省住建系统的代表走进成都市成华区二仙桥街道下涧槽社区,参观这里的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12月2日,全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推进现场会在成都召开,与会代表现场参观了成都市成华区下涧槽社区、武侯区玉林和苑片区、金牛区抚琴西南片区等老旧小区改造点位,共同交流改造经验和先进做法,共谋城市美好未来。

成都市相关负责人介绍,2015年至今,成都全市共计完成老旧小区改造4491个,惠及居民约39万户,涉及建筑面积3000余万平方米。“老旧小区改造,极大缓解了小区配套设施老旧、环境脏乱、水电气供应不畅、雨季内涝等民生痛点问题,有效提升了宜居宜业生活品质。2017年,我市荣获住建部授予的‘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据介绍,2019-2020年度,成都进一步加快推进实施651个老旧小区改造,其中250个老旧小区纳入中央、省老旧小区改造计划任务,获中央、省级政策补助资金1.76亿元。“目前所有资金均已及时下达,改造项目正按进度有序实施,预计今年底将顺利达成开工率100%,完工率超94%的总体目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