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意大利全球设计日活动来到成都,探讨公园城市建设

2020-12-04 17:57: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王晋朝 四川在线记者 王国平

12月4日,“有意识的城市·2020第四届意大利全球设计日(成都站)”活动在天府新区天府英才中心成功举办。活动由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和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联合主办,吸引了中意双方政府、企业、专家代表近150人参加现场活动,近万人线上参加活动。

据悉,“意大利全球设计日”(IDD)是由意大利外交与国际合作部、意大利文化遗产活动和旅游部、意大利工业设计协会、米兰三年展、米兰国际家具展共同合作的成果,是一个面向全球的重要活动:每年在“意大利全球设计日”这天,在全世界100多个城市,由意大利全球设计日专家委员会任命的“意大利设计大使”将积极向世界推广高品质的意大利设计项目。此次成都站活动以“设计未来·发展、创新、可持续与美学”为主题,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邀请意大利著名建筑师马儒骁(Mauricio Cardenas Laverde)作为“意大利设计大使”围绕公园城市、人本设计、可持续建筑、建筑新材料等内容,与国内外城市规划、建筑设计、科技创新等领域的专家展开探讨。

活动现场,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副主任王天刚副主任和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毕岚祺(Guido Bilancini)分别致辞。成都天府新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工程管理与安全生产部副部长沈钊鹏、清华大学中意设计创新基地副主任付志勇等与会嘉宾,聚焦生态建筑、公园城市的建设思考、中意文创合作等作了精彩分享。

2020第四届意大利全球设计日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探讨了国际前沿城市规划、创意设计的前沿理念,还深入研究了疫情后的中意文创合作新机遇、新路径、新模式,向中意两国企业展示了中意文化创新产业园的良好投资环境和优质服务,吸引了中意文创企业的广泛关注,坚定了共建中意文化创新产业园的决心和信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