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仅13天!成都未来医学城这个项目就建成完工

2020-12-07 18:30: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张明海

仅仅13天,在成都未来医学城的工地上,就崛起3000多平方米的项目指挥部——12月7日,记者从中国五冶集团获悉,由该集团承建的成都健康医学中心(未来医学城)建设指挥部项目经过13天鏖战胜利完工,以不断刷新的“五冶速度”推开了成都未来医学城之门。

9月29日,成都东部新区与四川大学、成都兴城集团共同签署《成都健康医学中心(未来医学城)项目合作协议》,拟在成都东部新区合作建设成都健康医学中心(未来医学城),引入高能级医疗资源,推动医、教、研、产融合发展,将“未来医学城”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能级医疗健康产业集聚区。

位于空港新城西南侧的成都健康医学中心(未来医学城)建设指挥部项目,工程总坪绿化面积约5万平方米,规划建设总用地面积2.3万余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046平方米,包含会议室、展厅、办公楼三栋房屋以及两侧道路升级改造等。该项目不仅是成都未来医学城中心的建设指挥部,也是东部新区医学城招商中心,对快速发挥医学城指挥部的指挥协调中枢作用,高质量打造引领全域医疗健康发展的国家医学中心,推动东部新区大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五冶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接到建设任务之后,中国五冶立即行动,充分发挥集中集约和精细化管控优势,对人员、物料、机具等资源进行快速集中调配,紧急抽调5名精干项目经理,组建近百人的项目团队,分批分工进驻现场,仅用48小时就迅速打通了图纸、供应、后勤等各个“关口”。

13个日夜,施工现场30余台机械来回穿梭,十余个工种交叉作业,1200多名施工人员全情投入。第一天,场地土方平整、柱基开挖、钢结构预埋螺栓、柱基砼浇筑完成;第二天,地坪混凝土浇筑完成;第四天,钢结构主体270吨吊装完成;第五天,室内转换钢架及内外墙龙骨焊接完成,内外装修全面展开;第七天,2300平方米屋面彩瓦铺设完成;第十一天,幕墙全部完工;第十三天,内外装修、PC板铺装、以及PC花岗石铺装完成……

鏖战日与夜,奇袭13天,中国五冶用新的速度推开了成都未来医学城之门。“为将现场效能提升到极致,中国五冶还进一步优化‘作战部署’,对现场急于施工的土建、钢构、市政园林三个专业进行优先铺排,保证多个工序平行施工、见缝插针、多点开花。”该负责人介绍,同时,依托五冶自身装配式建造的巨大优势,项目建设过程中90%以上应用装配式技术,实现了工厂生产和现场装配“两头热”。

中国五冶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