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地铁运营里程突破500公里 主题列车“知乎号”上线

2020-12-29 21:50: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程文雯

12月29日,由成都轨道集团和知乎共同打造的“成都地铁运营里程突破500公里主题列车”正式在成都地铁1号线上线。


近日,成都地铁“五线齐发”,跃升全国轨道交通“第四城”,发展速度全球第一。成都地铁运营里程突破500公里,你最大的感受是什么?如何看待这座城市的“快”与“慢”?全国首趟知乎号城市专列,以“与成都共生长”为主题,将通过知乎式问答,给出成都十年进击之路的种种答案。

运营里程最快突破500公里

2010年9月27日,成都地铁1号线一期开通试运营,标志着成都正式迈入地铁时代。2020年12月18日,6、8、9、17、18五条新线同步开通,成都地铁运营里程达到558公里,跃升全国第四,一举刷新了全国地铁建设速度之最。


成都地铁1号线的开通,是“0”的突破,南北穿行的1号线让成都进入了地铁时代;1、2号线为成都广大上班族提供了最大输送动力;随着3号线和4号线的开通,成都轨道交通线网客运量达到百万级;直达双流国际机场的10号线,让成都人过上了坐地铁赶飞机;7号线环线的开通,让四面八方的乘客有了更为便捷绿色的出行选择;随着有轨电车蓉2号线、5号线、10号线二期等线路的相继开通,实现了成都主城区全覆盖。十年来,成都地铁已累计运送乘客超60亿乘次。


在知乎上,关于成都的话题超过64万条。提问涵盖了成都城市发展、交通出行、美食文化、教育培训等社会各行业,在成都地铁运营里程突破500公里之际,成都轨道集团联合知乎推出的全国首列城市主题列车——“知乎号”,创新了成都对外展示方式。乘客通过扫描主题列车上的二维码获得答案,参与互动。

成都轨道交通集团供图

    编辑推荐